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财税学生党支部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苏晓玲   2020-06-21    

为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9日上午9:00,财税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收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围绕“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等主题讲述了高校师生奋勇战“疫”的感人故事和深刻体会。

收看完微党课后,党支部通过支部微信群线上开展交流研讨,支部成员逐一分享了心得体会。支部副书记郭艺静表示:“疫情就是命令。”肆虐的疫情,特殊的战场,正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卷。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时更加凸显。也许,战斗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同志们,背不出多少高深的理论,但他们牢牢记住了自己的身份,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干部,是一名医生,群众有难,必须上前,哪怕舍弃了自己的“小家”,也不能放弃了“大家”。“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疫情未到,防控先行。战场摆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党员干部和所有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用智慧、勇气和双手,撬动的是防控疫情的“杠杆”,托起的是人民的希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那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阵地上迎风飘扬;那舞动的铁锤镰刀,正闪烁着金色的光芒,迎接着新一轮春暖花开!

发展对象刘琳表示:疫情无情而人却常有温情。无数人民子弟兵和医护人员无视受感染的危险都在第一线奋斗,他们是兵哥哥、是白衣天使、是科学家、是志愿者,但他们同时也可能是父母、是子女、是丈夫、是妻子。因为国家需要他们,他们义无反顾分秒必争地与疫情做斗争。我想每一个中国人所献出的绵薄之力都汇集成了抗击病毒的强大力量,那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疫情终究会被战胜,在这场战争中,我向每一位平凡且普通的人致敬,向每一个中国人致敬。

积极分子赖茜婷表示:疫情之下,我们与自然之间关系变得尤为紧密,而我们中华民族齐心协力、共战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的胜利成果,多名党员职工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平战结合”,把好门诊入口关,积极进行科技创新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冲锋陷阵的一线人员,以及其他线上线下给予加油鼓劲的人们,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正因如此,国家才有前途、有希望!而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不惧风雨、勇担使命,主动融入时代的滚滚洪流,坚持永久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观看学习,党支部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真切感受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党中央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广大党员报名在前、战斗站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汇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不畏艰难、勇于担当,要以抗疫战斗中涌现的模范党员为表率,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