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举办“共青春、学党建、迎七一”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刘鹏州 何善生   2020-07-02    

为深入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遵守、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营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创新“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支部立项的活动形式,建党99周年到来前夕,携手兴业证券厦门分公司联合举办“共青春、学党建、迎七一”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主办,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金融学学生第二党支部承办,由兴业证券厦门分公司党总支及兴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协办,以我院2个教工党支部、6个学生党支部为组织单位,面向嘉庚学院全体师生开展。经过精密的筹划,为期五天的知识竞赛于6月22日拉开帷幕。本次知识竞赛在线上的开展,竞赛的知识既包括了金融市场投资基础知识、证券法律法规知识和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防范知识,也涵盖了党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最终刘陈静、颜林统、李秉钊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财税学生党支部荣获最佳组织奖。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知识竞赛通过将党建知识与金融知识相结合,竞赛过程寓教于乐,得到了广大参赛师生的好评。

2018级金融学专业刘丹阳说道:“参加了“共青春、学党建、迎七一”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赛前的准备,我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时时刻刻牢记这一宗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这一宗旨,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继续努力奋斗。当然,如果我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后,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正值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2018级金融学专业张一扬认为:“金融与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掌握适当的金融知识也就显得尤为重要。上周我有幸参加了院里的金融知识竞赛,在做题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自己金融知识的不足,有些概念混淆不清。很多考查内容在生活中很常见,放到题目里我却分辨不出哪一个是正确的。做完后在排行榜里看到了有些同学做的又快准确率又高,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差距,会在今后认真学习金融,向榜首的同学看齐。”

2019级税收学专业的刘陈静认为:“通过参与此次‘共青春、学党建、迎七一’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我在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储备,也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章、党史的认识和理解,让我受益匪浅!”2019级财政学专业的颜林统说道:“这次能够获得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一等奖,让我有些意外和欣喜。竞赛中考察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和金融安全知识,都是我日常有所关注的内容,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关注时事新闻和生活热点,能够对个人成长和开拓视野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举办本次知识竞赛是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与兴业证券厦门分公司共同推动落实“持续共同探索投资者教育与党建工作”合作共识的重要举措,能够帮助我校学生在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的同时掌握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和技能,从而引导广大学生提高自身党性觉悟、拓宽金融领域视野、树立正确投资理念。7月1日,兴业证券厦门分公司与我院党总支携手举办线上投教直播讲座活动,由厦门分公司业务七部总经理刘磊为高校学生带来《从象牙塔到金融圈——大学生投资理念的养成》的主题分享,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未来,兴业证券将面向嘉庚学院开展多场投教讲座,我院党总支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和支持。

此次知识竞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深入实践,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厦门大学“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活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我院党总支将加强同兴业证券厦门分公司的党建联系与合作,通过知识竞赛平台、投教讲座、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诈骗等活动,实现平台共享,“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引导党员积极主动去学,树立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