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学生党支部举行“战疫故事”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20-07-15    

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方案,深入贯彻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重点说明,深入学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和感人故事,7月14日,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在钉钉平台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战疫故事”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战疫故事”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对照先进典型查摆自身差距,是一场特殊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没有互相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等程序。金融学党建指导老师何善生主持会议。

在组织生活会上,学生党员们畅所欲言,同学们先后分享了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战疫故事”,并从学习先进典型中反思和改进自身的不足。有的分享了自己亲身参与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有的分享了钟南山、李兰娟院士逆行战疫的崇高事迹,还有的分享了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在平凡岗位上为战胜疫情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事迹让翁艺菲深受感动,她说,“张定宇院长隐瞒身患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妻子,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作为疫情的主战场,医院收治病人超过800例,张定宇带领全院600名医护人员,为患者、为社会燃起了希望之光,令人肃然起敬。”

郑杨谈到,“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国有着许许多多的勇士,不仅有人们耳熟能详的钟南山、李兰娟、董宗祁等教授,还有许多‘90后’、‘00后’医护人员。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夜以继日地挽救生命,值得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尊敬。”

张桢源说,“ 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在我心目中,为武汉捐款的清洁工、主动站岗的志愿者、志愿接送医护人员的出租车司机等普通人,都是了不起的英雄,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我们身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向他们学习,牢固树立奉献和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作出绵薄贡献。”

最后,何善生老师总结到:“面对疫情,我是党员我先上’让人动容,更让人敬佩。通过学习先进典型,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明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识到党和政府为抗击疫情统筹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人民至上的磅礴力量,每一位党员应该传承疫情大考背后蕴含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勇向前,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