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女排精神,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夺冠》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   作者:龚学峰   2020-10-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四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将初心和使命贯穿进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两个一百年”的到来,2020年10月13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到金水仙影院观看《夺冠》影片,希望广大师生在学习工作中也能争先创优,处处《夺冠》!

《夺冠》由中宣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影片中,大家被“中国女排,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触动了心灵,女排精神中团结协作、为国奉献,不分你我、不计得失的大局观在这句话里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日复一日苦练扣球,训练馆的水泥墙被砸出一个又一个的浅坑,这女排队员们内心最无法忘怀的一面墙,也是大家无法忘怀的一面墙。最让大家感动又无限骄傲与自豪的是结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决赛的赛场上,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终于战胜了强大的巴西队,赢得了一场胜算几乎为零的比赛,最终拿下冠军。赛后颁奖即将升国旗时,郎平在颁奖典礼上拨通陈忠河的电话,一句话也没有说,电话那头的陈忠河听到国歌奏响,电影结束。此刻,郎平什么都不需要说,中国女排什么都不需要说,姑娘们为国出征,不辱使命。

通过观影,让会计与金融学院师生缅怀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师生重温女排团结拼搏不惧艰难的精神,学习她们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观影后大家深感在学习工作中唯有扎扎实实,认认真真,不断刻苦提高专业技能,才能最大限度发挥个人和团队的潜能。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