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周婉娇   2020-11-05    

为增进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新生的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引导全院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详细了解入党流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于2020年11月4日(本周三)中午12:30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召开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付汉生教授,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同志,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学生党支部书记祝阁同志,金融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善生同志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龚学峰同志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郑翊君同志,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洪伟强同志,宣传中心指导老师陈亚鹏同志,团委指导老师张士超同志,青年志愿者队指导老师胡月同志。


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主要分为五个部分。首先是由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学生党支部书记祝阁同志介绍我院学生党建情况和入党流程。祝阁同志讲道,现在会计与金融学院总共有六个学生党支部,分别是会计学学生第一、二党支部,金融学学生第一、二党支部,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财税学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的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在社会基层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祝阁同志还为新生们详细解读了从申请入党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具体流程。

其次是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分别是优秀党员代表王融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范朵朵同学。王融同学从他的入党初心谈起,讲到自己在今年八月基层工作的经历,并从中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真正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还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范朵朵同学也谈到了她的入党初心和入党信仰,她讲道自己在疫情中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就是因为有信仰,才能坚定自己的初心,在困难和危难面前能够勇往直前,挺身而出。


随后是由会计与金融学院朗诵队、舞蹈队和声乐队为大家带来的诗朗诵表演“我们是中国人”,舞蹈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表演“华夏”。演出声情并茂,富有号召力,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感受。

最后是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付汉生主任发言。付汉生主任从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讲起,他讲道同学们加入党组织情感来自于父辈、老师、社会等的影响,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这种朴素的情感升华为理性,有了理性才能坚持做下去,不自己毕生的追求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人生的终点。他还讲到将朴素的情感升华为坚定的理性最重要的是要有理论学习,学习经典著作,比如说《共产党宣言》等。


本次的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为新生们介绍了我院党支部做的一些基本情况和具体入党流程,让新生们了解了我院的学生党支部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也加强了新生的思想道德教育,鼓舞了新生们向党组织靠拢。至此,会计与金融学院2020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