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场所,在此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高校积极发展优秀大学生入党,有利于改善党员队伍的构成和分布,提高党在广大知识分子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因此,高校如何做好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是一个重大的课题。

20201118日至30日,为加强对2020级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会计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特此举办了送‘学’上门,‘书’写未来”立项活动。旨在通过支部党员与入党申请人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帮助入党申请人学习了解党的相关知识和入党的具体流程,坚定入党的信念,同时增进支部之间的联系,培养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沟通能力。

在为期十二天的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立项活动,党员主动来到2020级入党申请人所在的宿舍等进行交流并送上了一本在大学中对自己有帮助的书籍。交流内容包括入党流程,专业知识,大学生活等等。在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申请人提交了关于此次交流的心得体会和交流过程中的照片,其中,涌现出了不少优秀心得体会:

入党申请人刘欣雨同学表示:送“学”上门 ,“书”写未来,学姐助力,未来有光。在此次活动中,我切身地感受到了来自学姐的关心与爱,在学姐的悉心讲解下,我觉得我对于未来的路途,有了更多的选择以及对于未来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虽然与学姐的相处时间很短,但是学姐的话语却十分的有意义,让我对于我的未来不再迷茫,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有了更加精准的计划,也让我感受到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精神。通过此处的活动我也感受到了嘉庚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感受到了嘉园的温暖。

党员郑捷遥同志表示:在这个周六的下午,我前往2020级入党申请人马朔的宿舍囊萤2#603,给马朔同学送上一本流畅英语口语书,并和她进行了交谈。我详细地给马朔同学介绍了有关入党的流程,入党的过程是漫长的,但这也是党组织在不断考验我们的过程。在此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马朔同学的热情,虽然她在本学期刚刚提交入党申请书,但是她对党组织充满了向往。另外我还讲述了学习英语口语的重要性,虽然对于财务管理专业来说英语口语是一门选修课,但她表示以后会认真学习英语口语,提高自身各方面知识水平与实践能力,由此我也感受到了新一代入党申请人很高的思想觉悟。

此次活动的举办获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融入了新鲜血液。通过本次立项活动,2020级财务管理入党申请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同时不少原先没有提交入党申请书的2020级财务管理同学看到这项活动后,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和优秀学长姐交流,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素养,早日向中国共产党靠拢。

此外,支部党员主动联系入党申请人进行交流并赠送书籍和寄语的方式,也让入党申请人感受到党支部的关怀。党员的积极主动参与,也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并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入党申请人培养教育工作,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永远在路上!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