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党日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祝阁   2021-03-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厦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指示精神,会计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18日在经管大楼316智慧教室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活动。

活动开始,会计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祝阁首先以微党课的形式为全体党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之后,将14名党员分为4个小组,分别为“学史明理”小组、“学史崇德”小组、“学史增信”小组和“学史力行”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不同模型的动手组装任务,组装完成后,由各小组通过PPt的形式将跟模型有关的党史向大家讲解。活动既有严肃性、又有趣味性,让所有党员实实在在获得了体验感、参与感。

黄静雨同志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本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通过组装我们党的诞生地-一大会址模型,让我更明白我们党诞生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周婉娇同志谈到,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蕴藏着共产党人经验与智慧,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我跟党走的决心。

陈柄峰同志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通过学习“十三五”取得的重大成就,更深刻感受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会将我们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更加美好。

最后,会计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祝阁总结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感、体验感和时代感。接下来,支部将充分利用周边党史教育资源,打造好“行走的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