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学”回家,红色有我-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立项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21-03-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嘉庚学子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特此在寒假期间开展“送‘学’上门系列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都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取得优异成果。本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送“学”回家,二是红色有我。送“学”回家活动通过党员主动与家人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向家中老人请教在他们生活过的年代发生的党的故事,给家人分享有关党的最新知识;红色有我活动以小组的形式展开,党员可选择使用SWOT等多种分析方法对当地红色旅游景点的现状进行分析,选择一个当地红色旅游景点,使用已学知识对该红色旅游景点现状进行分析,并提出更适合当代“90”后、“00”后游玩的方案及建议,吸引更多年轻人到红色景点游玩。

     参与送“学”回家的预备党员肖静茹表示:“与爸爸奶奶一起观看了电影《八佰》感触很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一个个革命军抱着沙袋往下跳,喊出自己的名字时的那个场景,让我感受到中国革命军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精神;为了保护对岸的人民,以人民和国家的利益为中心,奋勇不顾的往下跳,打破日军的攻击阵型。电影将生动的将故事尽可能还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让我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党员应该具备一定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党员肖静茹和家人一同观影)

    预备党员梁清莹表示:“春节期间,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主动与家中最值得尊敬的老党员外公一起观看红色电影《党的女儿》,该影片主要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江西根据地笼罩在白色恐怖中,共产党员带领人民群众坚持斗争,最后为了掩护游击队员而英勇就义的故事,整部影片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身为中国共产党员在对敌斗争中,无论处境多么艰难,对党永保忠诚,坚贞不屈,始终想着党,坚持战斗,这种精神实在让人敬佩!我也更加明白,今后的道路应该以何种姿态去面对,真正意义上的入党永远是思想行动上入党,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永不退缩是我应该学习的精神!”

(党员梁清莹和家人一同观影)

  

    此外,红色有我活动也得到了很好地开展和反馈。党员们以广州市的红色资源为主体,策划了为期三天游览方案。在方案中,党员们首先通过SWOT分析法,对广州市的红色旅游景点进行分析,得出广州市的红色旅游景点的优势和目前存在的问题。

随后,党员们对广州红色之旅的行程进行合理安排,挑选五个红色景点,规划游览路线,参观红色旧址,聆听红色故事,走访革命遗址,体验红色生活,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在游学途中,党员们设计了适合当代年轻人游玩的方式,例如通过开展小型军事活动、历史情境再现等方式。有利于加强对先烈革命精神的理解,增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学习探索先烈革命精神的内涵在实践中探求红色文化内涵的传承方式和内涵意义,加强年轻人对党的了解,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本次送“学”回家和红色有我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将红色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增进党员与家人的感情,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创新力,让支部党员行动起来,带领更多的人学习红色文化的精神,做好红色文化传承人。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