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开展《榜样5》“固定党日+”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胡婧怡   2021-04-01    

2021329日中午13:00,会计学学生党支部于主二#205开展了“固定党日+”活动,观看学习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本次活动由会计学学生党支部书记祝阁同志主持,参加活动的有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党务工作小组成员。

《榜样5》专题节目向在座的同志徐徐展开了2020年疫情回忆录:在过去的2020年我们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残酷程度却是丝毫不逊色。但是我们脚下的土地有一个伟大的名字“中国”,在第一时间中国共产党就带领9000多万的党员奔赴防疫,抗疫的第一线。涌现出钟南山、张伯礼、张定远、陈薇等人民英雄和“骑行女孩”“雨衣妹妹”“快递小哥”为代表的凡人英雄,在他们身上彰显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展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榜样引人奋进,时代催人前行。”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令在座的同志深感敬佩。

为了进一步学习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风采,汲取榜样的力量,祝阁同志向在座的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党务工作小组成员提出学习榜样精神:这些榜样都有崇高的品格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们用一生心系群众、恪尽职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来履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榜样引领,见贤思齐,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学习榜样的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挺起精神脊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榜样的精神和力量代代传承下去。

在座同学纷纷响应祝阁同志提出的号召,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用党员的先锋模范身份来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大家用优异成绩向抗疫英雄们、向祖国、向建党100周年交出满意的答卷。

此次《榜样5》学习,给大家的思想带来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让更多的同志在身边事在实践中深刻地认识到在重大利益、重大决策、重大任务面前,一定能做到不计得失,迎难而上,在党性和专业上做更好的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身边所有人的榜样,让党旗熠熠生辉、党徽闪闪发亮!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