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庄婷婷   2021-04-08    

为了更好的学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榜样5》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主要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既有医务工作者勇敢“逆行”第一线直面病毒,又有普通市民临危请命充当志愿者协同抗疫。榜样在新时代表现出了新的面貌,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受益匪浅。张士超老师感叹到“无论从我党在伟大的祖国救亡图存、探索前进、自强不息的奋斗之路,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产生凝聚的“抗疫精神”,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我们的精神信仰给予我们的力量,那就是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员总有冲在一线的坚强臂膀,之所谓榜样,是所谓榜样。”郑琳琳老师表示“伟大抗疫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就算时代变迁、周遭环境、事物变化,我们依然需要去弘扬它、倡导它,牢记它的光辉和信念。伟大抗疫精神,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诠释,我们宁可牺牲巨大的经济利益,也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中国政府面前,人民的生命健康重于泰山。”还有老师提到应学习《榜样5》所传达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应当秉持正确的价值观,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体现一名党员的担当与作为。

 

 

观看完《榜样5》后,二支部全体党员老师更清楚的意识到,在新时代共产党员应学习抗疫精神,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信念,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