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党支部携手希望之光志愿者队开展“百年庆华诞,风云喜共和”我说党史系列活动之进中学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黄旭鹏   2021-04-10    

时逢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党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秉持着学史在心、融史于行的理念,2021年4月9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财税学生党支部携手希望之光志愿者队赴龙海市第八中学开展“百年庆华诞,风云喜共和”我说党史系列活动之中学宣讲,机电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5名成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是将史识运于课堂,将教育引入生活的一次尝试,是对总书记“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理念的一次实践。本次活动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项任务,切实推进党史理念深入于心,是支部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展现。同时,本次活动打破以往组织模式,与志愿者队联合组织,邀请其他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既增进了校内各组织间的交流,又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学习党史的队伍,是一次一举多得的创新。前往宣讲的嘉庚学子与龙海市第八中学的师生们共度了一场精彩且有深意的党史知识交流会。

活动中,宣讲同学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三个部分讲述了党史和新中国史,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为脉络,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的讲解,全面系统地向全体党员和师生介绍了我们党的奋斗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史,深刻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新中国的道理。宣讲中,财税学生党支部的李秉钊同学以中共一大参会人员为引,以占据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重大地位的各项会议为叙事线,沿着历史的脉络,介绍了我党在各时期指导思想的历史演变和发展理念的时代升华,述说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英勇且伟大的翩翩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岁月和始终秉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大党胸怀。台下龙海市第八中学的师生们兴趣盎然地细心聆听着台上党支部成员对党章理念的阐释和党史故事的分享,秉钊同学对生动故事情节的诉说与热血激昂般的情感赢得了龙海市第八中学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铭史于心,悟感于笔,此次党史活动,龙海市第八中学的同学们感触深切。龙海市第八中学的林立群同学说:“很感谢各位党员哥哥们的党史故事分享,在这次学习中,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并对党的历史和进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沛着坚定的信心”。

作为本次党史进中学活动分享者的希望之光志愿者队和机电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也同样表达出了自己的感触。希望之光志愿者队黎妮同学说:本次活动更好地带领新时代的少年一代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认识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也同样带动了我们青年在分享党史中领悟智慧,在强信念中锐意进取,在跟党走中勇担时代责任。机电与工程学院简艳敏同学说: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好的对国家、对党充满感恩。我们应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也获得了龙海市第八中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龙海市第八中学陈春荣书记、校长说:听了几位年轻党员对党史的诉说,感到尤为热血沸腾。在故事中重温着早已铭刻于心的先辈党员们,又回想起了二十年前自己大学时期对党的思想理念和进程史事的学习往事,在往事的回首与本次党史课堂的学习中相得益彰,深受感悟。他表示这次党史进中学活动对我们学校师生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本校响应龙海市教育局学党史号召,举办学党史系列主题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毛主席曾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终究还是你们的。此次活动,不仅只是一场党史知识的传授,更是一代青年学子对下一代青年学子的深切寄语与青春之托,承载着一代又一代时代主角们的赤诚之志与慷慨激情。这是一次跨学校跨年龄的党史学习活动,是一次党支部与社团之间、党支部与党支部之间结对共建活动,更是大学与中学之间大手拉小手、相伴随行的史识交流活动。

最后,本次活动在浓厚的党史情怀与知识趣味氛围下,融洽地在两代青年的交流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