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财税学生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习近平总书记大会重要讲话”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陈丽婷 姚依琳 周婕   2021-04-13    

为了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弘扬习近平治国理政精神、抗疫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劳模精神,激励全体支部成员在学习习近平讲话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财税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12日中午12:30在主二#210开展了“固定党日+习总书记大会重要讲话”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许智鸿主持,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郑翊君和61个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0级税收学许智鸿从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精神的心得感受。

许智鸿谈到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主席强调的“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让他受益匪浅,让他坚定了实践进取,服务人民的入党初心。许智鸿说到: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仅要学习在上跟进,还要在认识上跟进,在行动上跟进,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才能提高实践素养,提高我们奉献青春、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在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获得“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的张伯礼、张定宇和陈薇将军,用信念为我们扛起抗击疫情的重任,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这个时代最坚实的脊梁。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让我们忆往昔峥嵘岁月,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对福建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上,省委书记尹力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和实际成效中。最后,我们还重点学习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体会他们的艰辛、传承他们的精神。其中,福建省劳模陈加友30十年来初心不变,为服务茶乡经济发展、助力茶农脱贫致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以匠人匠心践行茶人初心”,陈加友的事迹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精神上的鼓舞,更是行动上的助力。

为了考验本次理论学习成果,党支部设计了互动抢答环节。在回答“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问题上,入党积极分子赖茜婷同学以流利而出色的回答赢得了支部成员的阵阵掌声。

党员张嘉勋在分享本次的固定党日的学习心得中说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他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学子,要坚定初心和使命,不断学习党章党史、加强提升自我素质,同时我们也应该学习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党员,以他们为标杆和榜样,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创造更多的可能和精彩。

党员吴晓君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对理论学习有了新的见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我们应该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达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境界。

入党积极分子徐颖认为: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

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郑翊君在活动尾声中强调,支部成员要多多关注表彰大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们,因为他们就像一面旗帜,引领着我们需要努力的方向;是一个标尺,向我们表明实践的标准和践行的目的性;他们更像是一面镜子,可以让我们看到自身的不足。

本次理论学习,不仅是一场系统性劳模品质学习会,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交流会,让支部成员再一次铭记追随共产党的初衷——不可只追求眼前的利益,而要以更长远的眼光由衷地主动地去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