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会计与金融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叶志贤,陈梦婷   2021-04-22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新起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必须学好党史,从党史中明确初心,在党史中坚定担当使命。为了更好地引导师生党员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421日中午1230分,会计与金融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于主楼群2号楼208教室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观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活动伊始,祝阁老师简要地介绍了本次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介绍道,《绝密使命》是我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视作品,电视剧中首次揭秘红色交通线,聚焦谍战新战场的革命历史剧,讲述了红色交通员们忠于职守、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这条“摧不垮、打不烂的地下航线”上熠熠生辉的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精神。祝阁老师的介绍让在场的学生党员对《绝密使命》这部革命历史剧的背景有了宏观的了解,随后在期待中开始了本次的观看。

后,各位党员都感触颇丰,现场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金融学学生党支部代表叶志贤

在《绝密使命》这部革命历史剧中,中央苏区与上海党中央的联系受国民党特务组织的重重阻拦,无论是通讯、物资的传递,还是人员的支援,都是非常困难的。通过这部剧,我们可以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早期艰险环境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也更能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先辈烈士筚路蓝缕,通过鲜血和牺牲,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国,才能在国际上高举社会主义的旗帜,向先辈致敬!

财税学生党支部代表张燕斓

《绝密使命》带领我们走进发生在闽西大地的红色交通线史,在剧中交通员冒着生命危险为党进行隐秘的斗争,值得我们敬佩。我作为一个闽西儿女,也应该传承剧中红色交通员无私无畏的革命情怀,学习党史,学习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计学学生党支部代表陈炳锋

在剧中,中央苏区与上海党中央的这条交通线对于当时的革命大局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建设这条交通线,许多革命先辈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人民和国家倾其所有,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财管学生党支部代表叶雅文

在这部剧的开始我们就看到有六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知识分子英勇牺牲,他们的出师未捷身先死,体现革命的残酷性,也反映了这条交通线的重要性。正是有这样一位位前仆后继的革命先辈的牺牲,才有今天我们的美丽新中国。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相联系,在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中实现自我,成就自我。

教工党员代表徐国栋:

《绝密使命》揭秘了中共红色交通线上的红色故事,感受了革命先驱们浴血奋斗的顽强意志、甘于奉献的可贵精神,具有珍贵的党史文化价值。此次把《绝密使命》当做生动的教育教材,让党课更加生动活泼、更具感染力。

  

活动最后,祝阁老师为本次固定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党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加强党史学习,继承和弘扬红色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中获得智慧、营养和前行的动力。

通过本次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对革命前辈们浴血奋斗的顽强意志、甘于奉献的可贵精神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有更直观的认识,对党史产生更多的兴趣与学习动力,有利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和红色基因的传承,更好地把初心、使命和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中获得不竭的精神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绝密使命》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开展的“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活动的重点剧目,是闽西“红色三绝”系列电视剧的收官之作。这部革命历史剧另辟蹊径,首次聚焦鲜为人知的中央红色交通线,通过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秘密交通线突破敌人封锁,成功向中央苏区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反映了我党隐蔽战线斗争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同时填补了这类题材电视剧的空白,不仅以真实的力量触动人心,彰显信仰之美,还为党史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对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有裨益。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