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专题讲座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龚学峰、叶志贤   2021-05-07    

4月23日中午,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三十七讲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开讲,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经济学博士石红梅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大讲坛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承办,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主持,全校师生党员代表及漳州开发区管委会相关单位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石红梅教授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她指出,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因此在学习党史中不能浮于表面,而是要深挖内涵,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石红梅教授结合党的百年党史,通过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四个阶段全面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她讲述道,党过去百年的风雨征程塑造了中国共产党人各具时代特征的革命精神,这些精神给予共产党人不竭的精神动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这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和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白衣执甲,筑长城于病魔肆虐时发挥重要作用。

石红梅教授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她总结道,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郑翊君表示,中国精神历久弥新,不断被赋予时代意义,成为中国人的精神支柱,凝聚起势不可挡的中国力量。19级财政学黄慧婷说:“在讲座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石红梅教授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年要为人民做二十件实事。只是很普通的一句话,却突然击中我的心,细细想来,共产党人都是在践行着这样的誓言与使命,在微末之中给人们以光亮。” 参加讲座的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及建设银行党员代表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希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与我校党建联创联建,共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据悉,本次大讲坛专题学习是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和近邻党建联创联建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新一期“百年恰是风华茂,初心弥坚新征程”的团校活动。参与本次讲座的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共建单位开发区社发局、消防大队和建设银行党员代表、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老师、学生党支部、团委新一期团校学员及学生会工作人员。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