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阮霖靖 刘福庆 姚依琳   2021-05-10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凝聚党员力量,拥护党的领导,财税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05月10日中午12:30在经管A#207,开展了“固定党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林榕同学主持,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郑翊君和个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林榕同学为我们介绍了本次固定党日的三大内容:“学党史--一百年辉煌与艰辛”、“听党话--学系列讲话精神”、“跟党走--青年的时代担当”。

紧接着,林榕同学播放了纪录短片《时光机,回顾光辉历史!》,带着支部成员们一起追溯建党一百年的峥嵘岁月,见证党与人民风雨同舟,披荆斩棘,建立新中国并一步一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荣历程。纪录片的时长虽短,却有力印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带给支部党员们深深的震撼。

看完纪录片,林榕同学又给成员们再次梳理了党史的时间脉络,并重点讲解了党史当中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如:三大改造、十一届三中全会、南方谈话等,这加深了支部成员们对于党史的理解与记忆,进一步引领我们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以史为鉴,奋发有为。

学史明理,温故知新。在学习完党史历程后,支部开展了党史互动问答环节,该环节选取党员应知应会知识和党史知识,对支部党员们进行了一次思想理论的检验和考察,在对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成果加以巩固的同时,又提高了大家的参与感与积极性。

随着问答环节的结束,林榕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和现实反应,引领我们进一步牢记使命,不忘入党初心。

在学习党史的进程即将进入尾声时,林榕同学播放了视频短片《扬州大学:青春选择》,结合林榕同学的讲述,该短片深刻为我们展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时代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担当时代责任,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等。看完短片,支部成员们感触良多,纷纷都在中在便签上写上了自己对青年担当的思考并贴在白板上。

党员江玉玲表示:在此次的固定党日中,通过ppt和视频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让我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中国共产党经过了一百年时间的验证,充分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好,建设好中国,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为了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扛起青年一代对这个时代的责任和担当。

党员黄晓敏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负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以史为鉴,可以正衣冠”。活动最后,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郑翊君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书记首先对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回答,并通过朝代兴衰的规律,让成员们明白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同时,在党史学习方法上对支部成员进行了指导,书记郑翊君说到:对于党史的学习,不应该局限于党日活动与课堂,更应该多渠道多角度多方位地进行党史学习,可以主动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将党史融入生活,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能力,重视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最后,书记对于支部成员们在问卷中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答并做出相应措施,进一步优化党支部的管理,提高党支部的纪律性。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