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之心 风雨同行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刘国杰   2021-05-26    

2020年5月25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益爱心雨伞捐赠暨“赤诚之心,风雨同行”活动启动仪式于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召开。本次活动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行政党总支、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大学生技术服务中心承办,此次的公益爱心雨伞由中国移动龙海分公司的赞助。

本次活动在开始时播放了爱心雨伞的视频进行了捐赠仪式导入,视频中展示了爱心雨伞的出现为全校师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嘉人们亲切地称之为“小橘”。同时在此次中国移动龙海分公司的倾情赞助下,爱心雨伞的项目规模也随之扩大,这批新的“小橘”将继续用于构造雨中嘉园的爱心桥梁。

紧接着的是领导、嘉宾、学生代表的致敬。首先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纪委林瑞榕书记提出本次的“小橘”活动就是当前学校正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双平台模式,励志为全校师生起到遮风挡雨的实际作用,同时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林书记指出公益事业是培育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途径之一,是铭记人心、为民解难、增强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希望嘉人们能够切实行动、脚踏实地继续把公益事业融入到嘉人的生活中。

其次是中国移动龙海分公司王健经理讲述了在2003年嘉庚学院建院开始,中国移动龙海分公司就与嘉庚学院展开了公益活动结下了不解之缘。希望借助本次公益活动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中国移动与嘉庚学院之间的校企合作。在公益事业、社会与责任上不断努力,与学院的师生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接下来是大学生技术服务中心主席李凌谊同学介绍了大学生技术服务中心所举行的电脑义诊、失物招领、爱心雨伞这些项目都取得了有效进展。同时李凌谊同学也谈到了在这些项目进行时并不是一帆风顺,但面对困难时却从未停止脚步,始终秉持着服务嘉人的宗旨。

随后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亮副教授为大家讲述有关公益的那些事儿,报告从爱心雨伞讲起,到企业助力校园公益文化,以及嘉庚学院近年来的典型志愿服务活动,从而全面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公益爱心。

接着进行了本次公益爱心雨伞活动的赞助授牌仪式,由黎永强书记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接受中国移动龙海分公司的赞助。随后由黎书记、林书记、龙海移动王经理以及主办单位会计与金融学院、承办单位教工第三党支部、大学生技术服务中心师生代表进行了公益爱心雨伞捐赠暨“赤诚之心,风雨同行”活动启动仪式的剪彩。

活动接近尾声时欣赏了由大学生技术服务中心带来的小提琴独奏《查达尔什舞曲》,这段舞曲节奏分明,速度迅急而情感丰富,不断将乐曲推向热烈的高潮。

最后领导、嘉宾、及工作人员一同上台合影留恋。至此,公益爱心雨伞捐赠暨“赤诚之心,风雨同行”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