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党支部携手凌波社区开展“听故事,学党史,增自信,踏新程”主题活动喜迎建党百年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赖茜婷 姚依琳   2021-05-2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校师生牢固树立听党话、知党情、跟党走的爱国信念,形成辐射校内外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5月21日下午,在凌波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财税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受邀参与了凌波社区“听故事,学党史,增自信,踏新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并在本次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凌波社区工作人员、海滨学校老师及学生40余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当初无数烈士用热血换来了现在的新中国!活动的第一项内容,由凌波社区党史宣讲团成员第三支部支委谢华同志带来一个革命英雄传奇小故事的分享。谢华同志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福建南平抗战英雄陈贵芳生平的英勇事迹。“陈牯佬(陈贵芳同志乳名)用这批‘借’来的枪,攻渭田,打松溪,袭浦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国民党保安队追到街头,可连陈牯佬的影子都没见到……”“为了扩大革命影响,陈牯佬决定进城看戏,伺机进行革命宣传。”“他乘市场大乱,窜入排水暗沟溜出村外安全脱险……”谢华同志以亲切的口吻、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将参会党员们带回那个战火纷飞,动荡不安的年代,感受学习陈贵芳同志带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品格,大家都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更有奋笔疾书做笔记的。

财税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赖茜婷在学习完陈贵芳同志的英雄事迹后感悟到:“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这在抗战英雄陈贵芳的事迹中体现的淋漓尽致。陈贵芳同志只是无数共产党员的一个缩影,老一辈的共产党员为革命胜利不畏艰险,为民而生而死,为国而忧而荣,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学习党史,就是为了扛起先辈手中关于人民和祖国的大旗,以青春之我,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诗篇!

习总书记常说道:“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的第二项内容,由海滨学校的老师现场向大家分享革命书籍《长征》、《红日》、《红岩》、《青春之歌》、《林海雪原》。其中就《林海雪原》这本长篇小说,海滨学校老师作了更为详细的介绍,与大家分享了个人读后感,讲述了其对英雄气概的理解和体会,倡议每位学生应学习英雄的精神品质,培养模范榜样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活动的第三项内容为现场播放优秀红色影集《建党伟业》。短短几分钟激昂澎湃的片段,便调动起了大家内心深处的那一份热血沸腾。如今站在建党一百周年历史的交汇点上,看着百年前的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在艰辛处境下建立起中国共产党,我们定是感慨万分,但我们也信心百倍!

活动的第四项内容,由老年大学书画指导洪桥恩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凌波社区老年书法、绘画作品。老年大学学员多数是古稀老人,勤学善学的老人们有的只上了两个课时,就能创造出如此精湛的作品,可谓是“老骥伏枥志千里,笔耕不辍再辉煌”。洪桥恩老师在讲解作品时,还向同学生们讲述了在指导爷爷奶奶们作画过程的有趣之事,并向学生们提倡要珍惜现下,把握学习机会,用一己之力在现在与将在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出一份力量!

在参观完老年书画后,财税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赖茜婷很荣幸对社区老党员谢华同志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谢华同志忆起过去艰苦的生活,感慨万分,他表示: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把包括他在内的无数穷苦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这坚定了他跟随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决心,并一步一步伴随着他走到了现在。同时他还勉励年轻的同志,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定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要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的最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听故事,学党史,增自信,踏新程”的主题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耕耘于当下,圆梦于未来,本次活动由财税学生党支部携手凌波社区,形成高校与社区联动的辐射校内外的创新党史学习模式,打通高校基层党建与社区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不仅提高了党员及学生党员的实践能力和联系群众能力,更扩大了辐射影响范围,进一步正确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校师生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让我们共同书写中华民族更加光辉灿烂的新篇章,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