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筑牢思想根基”党史学习微党课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邵奕乔   2021-06-06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中不断感悟,不断学习,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于202163日中午1230,在漳州校区主楼群2205室举行了“学史增信,筑牢思想根基”党史学习微党课的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学党支部书记祝阁同志进行主持讲解,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学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第81期党校学员。

会议伊始,祝阁同志向我们介绍了“学史增信”的信是什么,“信是增强信念信仰和信心,是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获取一切胜利的强大力量,信念信仰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深刻领悟并践行学史增信的要求,我们的信念信仰信心会更加强大,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更加坚定。”让大家对”信“这一词有了初步的理解。

而后祝阁同志分别对信念、信仰和信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信仰就是马克思主义。信念我认为是党员在发展党员时,是不是有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支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你是否还朝着你的信仰区发力。信心则是人民对党和国家未来的信心,我们还要对党的领导有信心,以及对建国一百年的目标也要有信心。”讲解之余,祝阁同志还向我们展示了几条习近平主席的语录。“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我们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我们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是一个制度。”祝阁同志的讲解使我们对”信“”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活动的末尾祝阁同志还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同学们也就自己对“信”的理解进行了阐述。“老师带头参加的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学习就是一个良好学习党史的平台,还有青年大学习,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看到党中央如何在困难中作出在正确的选择,好的政策,使得未来发展。““我从各个影视作品中看到无名的英雄也好,历史上中国共产党的名人也好,我们从他们的身上都看到了他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最坚定的一个信仰,也让我们严苛地感受到他们的使命和担当”

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此次会议收益良多。大会不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还将这份信念、信仰和信心深深的种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