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党员”党课学习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姚依琳   2021-06-11    

2021年6月9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经管#201召开党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会计与金融学院祝阁同志主持,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主讲,参加会议的还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全体新发展党员。


本次党课甘友成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从“传承”和“担当”开篇,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升华。甘友成同志通过《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同志回忆抗战革命的视角、打不倒的“东方小子”——邓小平同志三起三落的政治生涯、疫情当前党员先上等三个维度展示了共产党人代代相承的革命精神,以此勉励党员同志要践行入党誓词,担当青年使命。同时甘友成同志对争做合格党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学党史,悟思想,增强党性。第二、守初心,担使命,勇于担当。第三、亮身份,作表率,大有可为。

在党课学习后,财税学生党支部刘陈静同志、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刘萧源同志、金融学学生党支部耿蕾同志以及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刘梓晨同志先后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刘陈静同志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学以促做,知行合一,真正把合格的标尺树立起来。

刘萧源同志以新闻舆论为切入点,谈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独立理性思考,站稳自己的政治立场,不危言耸听,不以讹传讹,培养正确的思想政治意识。

邓小平三起三落的政治生涯让耿蕾同志对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新的思考,她表示: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中国共产党的优势是通过每一名党员展示出来的,每一名党员都要记住自己的身份,担当起这个时代的重任。

刘梓晨同志在分享中首先就“担当”二字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她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善于反思自己的问题,才能更好的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祝阁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祝阁同志勉励广大学生党员在以后的学习中要进一步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在生活、实践、学习和工作中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负党员二字。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