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邵奕乔   2021-07-10    

为了进一步跟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于202179日中午1230,在漳州校区经管大楼310室举行了“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党支部书记祝阁同志进行主持讲解,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学学生党员。

会议伊始,祝阁同志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让我们对党史学习有了一个系统的了解,并强调了其教育背景、目的及意义上的重要性,无论是否为党员,无论是否毕业,党史学习都是重中之重。

随后便向党员作了半年以来的工作报告,在支部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工作情况上成立了支部书记,副书记,与党史学习工作领导小组来专门负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一系列文件制定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还丰富了学习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加有趣、深厚,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与此同时在专题研究部署上,先后三次召开党员大会和党务工作会议,党务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学习精神和厦门大学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在创新形式上分别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治党,大型室外学习活动,以及建党一百周年的宣传视频和固定党日+,在3月份还购买了天安门等模型让党员自行动手组装,并进行了关于其内涵的讲解,随后还发放信封,让党员来说说自己对党组织的心里话。

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上主要解决了三个问题:一、女生怕蟑螂现象,支部购买樟脑丸。二、为毕业生党员提供行李运输服务。三、请假的时候没有请假条,支部复印供便利。虽然事情细微但成功达到了为师生办实事的目的,并收到了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还公布了一则好消息:在2021630日举办的两优一先和一个立项表彰大会上,我支部被评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祝阁同志被评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紧接在后的是党支部书记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问题中指出,在教育党员方面模式较为单一;在管理党员方面,有更多优秀党员有潜力值得挖掘;同时党员与党员之间的监督机制还不明确,需要进一步提高组织师生方面的覆盖面;以及在宣传师生方面、努力凝聚师生方面与服务师生方面需要有所加强。对此支部提出了五项整改措施:开展党史学习理论知识一周一报,指定支部党员管理条例,开展党员先锋,积极引导学生党员,以及结合实际指定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

会议末尾还进行了由祝阁同志带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随后党员们就也自身以及他人的问题进行指出并提出纠正方案。

此次会议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热情,还明确了目前工作中的一些目标,且对一些问题有了一定的解决方向。这将会激发我们朝着更优秀、更完美的道路上发展。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