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学史力行,矢志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阮霖靖   2021-10-22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培养学生的实干精神,财税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2日中午12:30在经管A#301,开展了“固定党日+学史力行,矢志报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许智鸿同学主持,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有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郑翊君和7名党员、14名预备党员与61名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学史力行,矢志报国”的主题展开理论学习,辅以答题环节巩固支部成员的学习成果,外加寓教于乐的游戏环节,提高支部成员学习的积极性。

活动初始,主持人许智鸿先是介绍了本次理论学习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何为学史力行”、“为什么要学史力行”、“要在哪些方面力行”以及“如何学史力行”。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在主持人许智鸿对“学史力行”理论知识学习的引导下,支部成员逐渐领悟到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也逐渐明确了学习党史的目的与重要性。

紧接着,主持人许智鸿带领大家学习“力行”的三个重要方面以及“力行”的具体做法,从理论到实践,也为支部成员今后能够更好地“将党史学习践行实处”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

在汲取理论知识之后,主持人许智鸿延续“欢乐大转盘”的抽点方式,进行现场提问。根据现场支部成员回答问题的积极性情况反映,本次理论学习的效果良好。游戏互动环节更是增加了支部成员对于理论学习的趣味性、加强了活动现场的互动感。

本次活动结束后,预备党员姚依琳感慨:在百年的党史中,先辈开拓者们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应当学习伟人精神与党史精华,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提升自身道德修为,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与此同时,入党积极分子王凯城也表示:今后自己不仅要在学习不仅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力行,更要在日常工作中力行,严格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心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在新的征程上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最后,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郑翊君从“为何产生‘力行’行为”的话题切入,希望寄予支部成员:能够主动充分地去理解理论知识的深意,并在认同该理论之后,要学会自觉将其付诸于实践中!其后,支部书记郑翊君向支部成员推荐若干部优秀的影视作品,让支部成员在空余时间里也能足够地汲取精神养分,逐渐提高“学史力行”再到“矢志报国”的思想觉悟!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