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刘福庆 阮霖靖   2021-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与奉献精神,财税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31日下午15时在公共教学楼1号,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财税学生党支部党务助理赖茜婷同学带队,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有财税学生党支部的12名成员。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主题展开实践学习,通过擦洗黑板、桌子,摆放桌椅等实践活动形式,让支部成员从中汲取为人民服务的劳动奉献精神。活动开展前,财税学生党支部通过调查了解到师生们在教室开展教学活动时,由于教学用具与课桌椅的卫生状况不佳,已对教学质量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为切实解决该问题,本次活动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总牵引,聚焦“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党员为师生干实事、解难题,推动支部建设与群众服务深度融合。活动伊始,活动成员们拿着抹布、水桶等清洁工具从公共教学楼1号一楼的教室开始,如火如荼地开展卫生清洁活动。成员们分工有序,以两到三人为一组,分别进行黑板课桌的擦洗和摆放桌椅等其他清洁活动。公共教学楼1号的教室多达数十间,每间教室都有数十张课桌椅,卫生清洁工作量可见一斑。但成员们却个个任劳任怨,认真清洁着每一间教室,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最终,在成员们的不断努力下,数十间干净整洁的教室映入眼帘。成员们都纷纷表示在本次劳动过程中成就感满满,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许智鸿表示:在深感财税学生党支部的力量和温暖的同时,也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光荣感。且经过本次劳动,让他对劳动的认知更加深入,今后会提高自己以及他人劳动成果的重视。

与此同时,入党积极分子徐燕青感概:本次的教室卫生清洁活动,不仅给师生提供了一个卫生的学习环境,还增强了支部成员们之间的凝聚力与团结精神,提高了成员们奉献觉悟和“劳动最光荣”的意识。

本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有效开展切实解决了师生们的教学卫生环境问题,进一步加强了财税学生党支部对支部成员的品德教育,促进了支部成员的全面发展,让支部成员从生活点滴小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进一步提高了支部成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行动意识。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