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立项活动|反诈宣传,我们在行动(三)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林国飞,何善生   2021-11-15    

11月15日下午16点30分,由漳州市开发区党委政法委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等多家单位承办,在漳州校区北区外大径后村广场共同开展了以“共筑平安、共享平安、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主题的2021漳州开发群平安建设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善生的带领了一支由党员、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在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将反诈宣传转移至校外大径社区,针对大径社区居民,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反诈宣传的覆盖面,提高大径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加强漳州开发区的平安建设。

我支部在党总支的带领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将电信反诈宣传教育与学生生活充分结合,在传授知识、培养防诈骗技能的同时,引导学生在生活中保护自己和他人,达到“言传身教”的效果,这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坚持的特色。除此之外,我们重视家庭、社会紧密配合,组织学生走出学校、走向社区,开展平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安全主题教育进社区活动,让学生当志愿者,引导师生、家长、社区居民了解和掌握防范措施。在漳州开发区大径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中,民警、公职人员、居委会志愿者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学生党支部、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对交通、防诈骗、防火灾、民法典等主题演讲。活动把便民服务送进社区,居民不但能学习安全知识,还能得到小闹钟、小水壶等实用物品。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针对社区居民关心的防火、交通等安全问题提供咨询,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讲解、识别和防范的技巧,并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极具互动性的宣传活动不但让社区居民学到丰富的安全知识,也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从校园走向社区,向大径社区居民宣传了交通、健康等安全知识,为社区居民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提供方便、就近、安全、有效的咨询指导,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接受咨询百余人次。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