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生党支部开展“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探索中国道路的百年史诗”主题“固定党日+”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阮霖靖   2021-1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财税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2日—2021年12月2日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固定党日+”活动——“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探索中国道路的百年史诗”。本次活动由赖茜婷主持,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郑翊君和21名党员、61名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参与率达100%。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以观看直播、撰写心得、限时知识PK赛、聆听讲座等方式开展,激励党支部成员进行最新理论的学习,并通过动员大家跨年级、专业组队的方式,加强支部内部交流。

活动伊始,主持人赖茜婷先是在线上发布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直播通道,并提醒支部成员提早打开直播页面,成员们于线下已三两成群端坐在电脑屏幕前等待直播的开始。成员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线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不少同学对全会内容进行了笔记记录,并在支部群内分享MINDMASTER思维导图。在宿舍观看的支部成员还动员舍友共同观看,一起加入全会精神的学习行列。

直播结束后,趁着刚汲取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养分热劲还没过,入党积极分子许智鸿与徐燕青同学在支部内开展了线上限时知识pk赛——借用问卷星小程序来设置和发放题目并进行答题,以此来验收大家的学习成果。该环节一经推出就得到了支部成员的大力支持,以至于结束之后大家还意犹未尽,这种别开生面的学习方式,极大提高了党支部成员的学习积极性。

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支部成员们通过结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对全会的相关解读,进行了进一步的自主学习,并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表自己的感想体会,与大家交流分享。

温故而知新,党支部成员还参加了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主办的“学史崇德忆峥嵘,薪火相传守初心”活动。通过聆听郑斌教授的讲座,进一步巩固了前期学习的内容,也从宏观层面学会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分为横向纵向进行学习,更深层次体会全会精神。

在本次活动结束后,预备党员姚依琳有感而发:线上学习的方式更便捷高效,也让她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次全会不仅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史的经验和意义,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起前进。她还表示,作为青年个体,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入党积极分子游唐倩感慨:百年奋斗教会我们“十个坚持”,它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入党积极分子王凯城也提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应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郑翊君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维导图》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知识点整理》供大家学习参考。郑翊君倡导支部成员们应树立主人翁意识,关心国家大事,并勉励大家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