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立项活动|2021金融知识普惠及防风险讲座(四)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林国飞,何善生   2021-12-16    

当前,金融业迅速发展,对人们生产生活产生广泛影响,很多在校大学生也参与到贷款、炒股、购买基金等金融活动之中。但由于部分大学生金融知识匮乏,金融风险意识淡薄,校园金融诈骗屡见不鲜。

为有效提升我校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大学生辨别校园金融诈骗的能力,全面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12月15日12时30分,我支部联合厦门国信证券在主楼群2号楼306举办“金融知识普惠及防风险讲座”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常态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让学生尽早具备保护自身金融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有助于学生健康、安全成长,同时以知识问答,一对一咨询将金融知识传递给学生,助力普惠金融。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何善生,国信证券湖滨北路营业部经理校友黄坤勇,财富顾问林端雄,以及来自该营业部的证券从业人员。

本次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活泼有趣的教学方式给观众们展示了何为基金,如何提高竞争力,怎样规避风险,防范诈骗,引导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高自身竞争力。有奖问答环节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会计学的两位学生对证券从业方面及网课学习金融知识方面进行咨询,金融学的一位学生对实习就业方面进行询问,得到讲师的详细解答。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活动,在娱乐中学习金融知识,同时收获了小奖品,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后,与会的讲师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金融知识的面对面点对点沟通。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各班安全委员参加,通过强化点覆盖面、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宣传,不断提高学生的防骗意识。同时共同呼吁嘉庚学子学习金融知识,强化风险意识,健康消费,拒绝负债青春。对此,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为学生普及金融防诈知识,让更多的大学生学习金融知识,了解当下金融诈骗手段,提高金融诈骗防范意识。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