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联合志愿督导”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林国飞,何善生   2022-03-30    

近期漳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截至目前,我校所处区域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党员冲在前、做表率、当先锋,用忠诚担当为防控工作做贡献,组织党员成立疫情防控督导志愿服务队,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合理安排轮班值守。志愿服务队于3月27日至3月29日在学校经管大楼出入口、校区北门两处开展志愿督导服务。通过督导师生戴好口罩、进出入教学楼刷卡登记信息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来自2019级金融学专业的汪家琪同学是本次党员先锋岗的一名同学。她表示,这次测温工作顺利开展,现场的志愿者都协调有序的完成工作并且交接班,现场学生也十分积极配合,使得测温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在北门参与督导的同学说到,很多同学都很自觉的戴上口罩,个别没有戴的同学经过提醒后也会戴上,督导工作发挥了很好的效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每日健康打卡,自觉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戴口罩,勤洗手,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校园生活!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部分活动心得如下:

支部书记 何善生: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也是我们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基层党支部要在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就要冲在前做表率,才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此次疫情来势汹汹,我校也针对性的做出正确的判断,闭环式管理切实保证了学校师生的安全,当然也给各部门管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此次志愿服务,为支部学生党员提供了一个为民服务的平台,是一次不错的锻炼机会,通过志愿服务,提高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号召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向前看,积极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一份贡献。

中共预备党员 谢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应积极响应疫情志愿服务号召,因此参加学校组织的防疫工作。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我的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此次督导工作,我感受到了学校对疫情防控的重视以及老师同学们对防控工作的配合。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发展对象 王帅:

非常有幸可以参与本次金融支部的防疫联防督导志愿服务,我们与保安叔叔,教务处老师合作配合,积极提醒、督促每一位过路同学佩戴好口罩并保持适当安全距离,虽仅有短短的一小时,但在这其中令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负责校园日常防疫工作人员的艰辛与劳累。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形之下,防疫工作更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严格自身要求,为身边的其他同学做出表率,并积极提醒其遵循学校各项防疫要求。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完美的战胜本次疫情,迎来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发展对象 李红莉:

在3月29日,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学校防控联防督导的志愿服务工作,从到达现场接过上一班同学的绶带开始,我便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神圣。在引导过往同学戴口罩时听到的那一声声谢谢,我深刻的感受到“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这一真谛。所以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每个人都应当更加积极的去服务,为更多人送去温暖,让更多人看到期望,建设出更加美好的嘉园。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