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林秋杰 何善生 何雨燕   2022-11-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院师生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11月1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在公1#101多功能厅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近邻党建共建单位漳州开发区消防大队凌波站官兵4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甘友成主持。

鹭江讲坛报告人、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郭宏教授为在场师生作题为“国家治理的‘哥德巴赫猜想’ 中国共产党找到破解之道——打破历史周期率的伟大历史答案”的专题报告。郭宏从国家治理的“哥德巴赫猜想”(历史难点)--历史周期率、延安窑洞的黄炎培之问,毛泽东同志给出了第一个历史答案、新时代,再答“窑洞对”,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深刻理解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找到打破历史周期率的伟大历史答案。

郭宏简要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号召大家全面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各方面。

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甘友成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他希望全体党员要坚持深学细悟,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敢于亮身份、做表率,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