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劳动教育|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立项活动(一)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反走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行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林国飞,何善生   2022-11-15    

11月11日,正值“双十一网络购物狂欢节”,为提高我校师生防骗意识,结合我院劳动教育,我支部联合漳州市招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北区南强广场开展了反走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宣传活动。参加本次现场宣传活动的有: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友谊、开发区刑侦大队副队长何艺明警官及警员数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何善生及会计与金融学院部分党员、学子。本次活动得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及漳州市招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

图1 参加活动的学生在反诈宣传横幅上签名

“结合校园实际情况,丰富反诈宣传形式、真正做到维护人民群众贴身利益。”民警表示,当前漳州市公安局大力开展宣传防范等方面推进工作,增强群众防骗意识与识骗能力,同时加强了参加活动的学生对走私和禁毒的了解,为人民生活保驾护航提供了保障。

图2 辅导员何善生引导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据悉,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反走私、禁毒、防诈骗宣传资料超过1000份,发放奖品数十份,极大提高了我校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反走私、禁毒知识也逐渐走进校园,为促进校园的和谐稳定增添稳定剂。

图3 交流探讨

本次反诈活动结束后,来自金融学专业2021级学生梁嘉琪同学接受采访表示,像这样的学习特别有意义,对于当下大学生如何保护好自身钱袋子特别有帮助,对于走私、涉毒的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发现就要及时举报,也希望有更多同学能够一起参与防诈骗宣传,维护社会和平稳定,为建设安全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