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立项活动(三)金融科技进校园之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行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何善生,林国飞   2022-11-24    

11月18日,在主楼群2号楼206教室,面向会计与金融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了主题为金融科技进校园之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主讲人漳州建行分行网络金融与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吴志峰。本次讲座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主办、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建行招商局开发区支行党支部协办。旨在进一步增强校园反诈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力度,营造反诈的浓厚氛围。

金融是国之重器,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具有调节优化资源配置的强大功能。本次专题讲座,吴总经理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从金融科技的角度出发,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深入推进金融科技战略,不断提升以技术与数据双轮驱动的金融科技能力。同时,继续加大对防范诈骗的宣传,特别介绍了网络贷款诈骗、兼职刷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电商客服、闲鱼“保证金”类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诈骗、QQ(微信)冒充亲友类诈骗等7种类型的诈骗,强化同学们的反诈意识。

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学生第一党支部同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推进防范金融电信诈骗方面可谓是业精于勤。自2019年以来,我院不断推进该项目的发展,不仅帮助很多师生提高了防骗意识,还有效降低了被诈骗情况的发生,取得不俗成效。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