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理论学习暨科研提升研讨会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张天敏   2023-07-16    

7月13日上午,我院邀请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张少军教授来我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讲座及科研分享。张教授科研成果丰硕,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1项。本次活动在经管A415会议室进行,总支委员、院长助理张天敏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张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全球价值链、市场一体化,这次他分享的专题是《高质量发展:从贸易增加值出发,探究双循环对中国地区差距的影响》。首先,张少军教授介绍了我国双循环经济战略部署的政策发展历程和相关经济理论,以此为切入点考察双循环两大方面及消费、投资、省际输出、出口四个具体驱动因素如何影响我国地区经济差异,采用投入产出法确认了各驱动因素的影响百分比,得出了影响区域差异最重要的因素为内循环中的省际输出因素。其次,张少军教授在对此专题的分享中,也展示了他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中注重与专业结合开展的一系列科研取得的成果,也向在场老师介绍了自己的一些科研心得包括文献的筛选和综述、创新点的凝练、研究方法的取舍等。此外,张教授还从选题、方法的选择、项目书的书写等角度,为我院教师讲述了高级别课题申请的相关注意事项和技巧。

在张教授专题分享结束后,在场的老师们与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整场讲座内容充实有深度,提升了教师的思想政治水平,拓展了教师的研究视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本次专题学习中收获了很多实用且有效的科研方法,这是一场受益匪浅的专题学习。

据悉,在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有部分教师反映我院教师在科研方面较为薄弱,总支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精心组织,通过一些专题学习及分享,更好的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全力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助力学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