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学上门,学史于行—记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立项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黄佳妮、宗宝麟、庄雨璇、张璞琰   2023-07-21    

正值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校20 周年,为了激励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不断的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20 年的办学历史中汲取智慧,党支部将学习竞赛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旨在用学感悟党史,不忘使命,用眼铭记校史,奋发向前。

2023713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暨“重走嘉庚路”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厦门市陈嘉庚纪念馆举行。为了响应学校号召,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学生派代表参与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到达集美鳌园,并进行了扫墓,随后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领导进行活动致辞,支部成员黄佳妮参与朗诵《嘉庚颂》活动,随后,跟随队伍的脚步,来到了陈嘉庚纪念馆进行参观,认真听取馆内志愿者讲解陈嘉庚先生的生平,大家感触颇深。陈嘉庚纪念馆翁荣标馆长给大家上了一节让印象深刻的思政课:“我心中的陈嘉庚”。最后支部成员也进行了合影留念,庆祝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早在521日,为加强对2023级入党申请人和新学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旨在提高2023级入党申请人的领导力和组织力以及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和党史学习。支部特举办了“送学上门,学史于行”立项活动:旨在用学感悟党史,不忘使命,用眼铭记校史,奋发向前。

在活动中,支部通过“红色记忆碎片”、“时代的接力棒”、“平语近人”三个子活动,用答题的形式来考察和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教育。在“红色记忆碎片”中,将支部成员分成若干组,考验他们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对党史的了解程度,通过积分制来增强竞争力。在“党史校史知多少”中,通过将党成立至今所发生的重大事件编辑成题,并让成员随机抽取并作答,考验他们对各个历史事件的了解以及判断力。在“平语近人”活动中,以抢答这种新颖的方式,来让更多的成员参与到游戏中,同时采用奖惩并行制,借此考验支部成员对自己的判断是否自信以及对党史和习总书记语录是否深入贯彻。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果,通过计分, 本次活动最后取得了圆满的成果,通过计分,孟秋萍、许婧鋆、杨子念获得一等奖,翁永婷、叶欣雨、王希赛妮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吴惠玲、黄佳妮、张一佳获得三等奖,陈炀益、林林等同学获得参与奖。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支部成员的积极参与,活动不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还让支部成员能够互相了解合作。在本次活动后,支部仍会致力于开展入党申请人的培养工作和对支部成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永远都在路上!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