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携手希望之光志愿者队开展“玩转纸艺,守护童心”小学支教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陈福津   2023-10-16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提高大学生的道德修养与志愿服务意识。2023年10月14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携手希望之光志愿者队前往漳州市龙海区店地小学,开展“玩转纸艺,守护童心”小学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围绕衍纸艺术,通过支教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动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充满童趣的纸艺世界的探索之旅。

下午16时许,志愿者们顺利抵达店地小学。在教学开始前,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了工具盒,并细心地提醒孩子们在使用工具时要小心操作,不能将尖头对着自己和他人。

随后,为了提高大家对衍纸制作的兴趣,志愿者们介绍了什么是衍纸艺术,并通过视频展示了一些优美的衍纸作品,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叹。

接着,志愿者们开始教孩子们如何进行衍纸制作。在志愿者们的细心指导下,大家巧妙合作,小朋友们通过卷、捏、折、粘等各种手法,将一根根细长的纸条变成了各种美丽的形状。孩子们动手实践,亲身体验了衍纸艺术的无穷魅力。

活动步入尾声,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向孩子们道别。本次活动走进店地小学,在欢声笑语中陪伴孩子们体验衍纸艺术的独特魅力,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提高了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员们的实践能力与志愿服务能力,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