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赓续红色血脉,焕发中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张诗妍   2023-10-20    

为增强党支部成员爱国的深厚情感,确立其报国的崇高志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10月19日12时30分在经管大楼#301开展固定党日+“赓续红色血脉,焕发中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季纯璐主持,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郑永方和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经过班级推优、团校考核、班级贡献度等方面评选,学生第四党支部迎来一批优中选优的入党积极分子,为支部注入新活力。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邀请下,党支部15名新入党积极分子上台自我介绍,同时表达对未来的期许。支部老成员们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主持人季纯璐介绍中国精神即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基、强国之魂。继而由浅入深展开细致解说,依次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建党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抗洪精神及“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永攀高峰”女排精神,加深支部成员们对中国精神的记忆与理解,进一步引领成员们将理论应用到实际,用中国精神助力学习成长。

在学习完中国精神后,支部开展了互动问答环节,该环节采用微信群抢答方式,选取理论所学,对支部成员们进行了一次思想理论的检验和考察,在对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成果加以巩固的同时,提高了大家的参与感与积极性。

问答结束后,部分成员献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歌声告白祖国,再度激起成员们的爱国情怀。

活动的最后,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郑永方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支部的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支部集体活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同时,她将“永不言败”送给各年级支部成员,不管未来应该如何做、面临什么挑战,都希望他们做到“永不言败”。随后,她对为何以学习中国精神为选题进行了深刻的回答,让成员们领悟学习中国精神的重要性。最后,她着重强调支部纪律问题,提醒支部成员应该牢记入党初衷,提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与活跃度,在实践中提升自身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