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张诗妍   2023-10-30    

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具体要求,并帮助会计与金融学院财政、税收班级新生了解入党流程、解答其对大学生活的疑惑,同时壮大支部力量,为支部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10月27日12时30分在主2#208开展“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程耀娜主持,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郑永方、支部各组组长以及财政、税收专业全体23级新生参与活动,特别邀请会计与金融学院23届毕业生梁伟琦同志、21级在校生邱郭璨同志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由五个部分组成。在“朋辈引航”环节中,梁伟琦同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向同学们做“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主题社会实践分享,详细介绍他投身祖国西部建设的初心,分享他在福建、甘肃、四川、宁夏四地的志愿服务经历。忆起在甘肃第一次社会实践的暖心细节,他说:“做公益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坚持,件件小事的汇聚,终将使社会变得愈加温暖。”此外,梁伟琦同志呼吁同学们多参与社区实践服务,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邱郭璨同志结合自身经验,从学习与实习两方面展开,为23级同学答疑解惑。她提出“兴趣、求知、认真、踏实、巩固”五个学习态度关键词与“执行力、主动消化、思维导图”三大学习方法法宝,分享寻找实习机会的途径与渠道,助力新生学习成长。

随后,程耀娜同志向23级同学介绍了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组成概况和风采面貌。学生第四党支部由支部书记郑永方带领,副书记王凯城和书记助理邱郭璨辅助,下设三个小组,分别为宣传组、事务组、档案组,主要负责开展两学一做、固定党日+活动等,旨在响应上级号召,完成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培养工作,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成为党支部发展的先行军。

活动的第三部分,由马驰宇同志向23级同学介绍入党流程,强调关键步骤,梳理关键时间点,激励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

紧接着,党支部下设各小组组长分别向23级同学们介绍了支部小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加入支部小组所能获得的工作收获。宣传组组长李子怡感慨:“宣传组培养了我的另一项技能,撰写文稿的过程中也培养了我的政治敏感性。”她呼吁新生加入党支部小组为党支部做贡献。事务组组长程耀娜介绍道:“事务组的一次次活动和工作培养了我的自信与能力,非常庆幸我选择了事务组工作。”档案组组长陈福津表示:“进行档案工作,有利于对党支部事务有全面的了解和把握,同时有助于加深自身对党务方面的认识。”组长们的发言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支部,提高财税专业23级同学加入党支部的积极性和热情。参会新生积极填写了小组纳新报名表,纷纷期盼加入党小组与支部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活动的最后,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郑永方和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郑永方同志首先对23级财政专业、税收专业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继而提出希望同学们在财税班级中能“放心”追求热爱,“用心”茁壮成长,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保持“期待”做有理想、敢当的、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青年。同时,她向同学们指明大学四年各阶段的努力方向,引导同学们体验、感受、总结并认识自我,祝愿大家找到自己心之所向的目标,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甘友成同志着重强调应当培养青年团员与学子的政治素养,兼顾传承与创新,开展高质量学生工作,引领同学们“在思想上入党”;同学们则应当关注国家大事,了解时事与政策导向,时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二十大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成为中国梦追梦圆梦的主力军!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