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携手希望之光志愿者队开展“情系敬老院,关爱老人行”老年公寓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李子怡   2023-11-06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传承与绵延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文明,倡导社会关注老年人福祉,加强大学生的道德修养、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2023年11月4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携手希望之光志愿者队前往漳州市龙海区和睦老年公寓,开展“情系敬老院,关爱老人行”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爱国精神与慰问老人,开展了红色歌曲演唱、红色诗歌朗诵和艾草锤赠送等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在金风送爽的秋天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极大地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上午8时30分,志愿者们怀揣着激动顺利抵达和睦养老公寓。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同老人们聊起国家发展近状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们感慨地说,正是因为有了国家地的各种福利和党的政策才能像今天这样无忧无虑地安享晚年生活。老人们拉着志愿者们的手嘘寒问暖,言语中对年轻一代的殷切期望与关心。紧接着,志愿者们陪伴老人们一起做早操,老人们健朗的身体,令志愿者们倍感欣慰。

随后,志愿者们在公寓中的多功能大厅,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其中,合唱《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令老人们心潮澎湃,并同志愿者们参与到演唱中。同时,老人们被朗诵《青春的回答》、《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的志愿者们那铿锵有力的声音所打动,并为志愿者们送上热烈的掌声。

活动渐入尾声,志愿者们一同前往老人房间,将艾草锤赠予他们,为他们介绍使用方法以及相关功效,并叮嘱老人们平时应多多注意保健。其中,一些从人民教师岗位上退休的老人对志愿者们寄予厚望,并希望他们夯实专业知识,将来报效祖国。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买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三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飞速流逝,志愿者们同老人们一一道别。

入党积极分子李子怡感慨道:“尊老、敬老是我们的根,我们的魂。通过本次志愿者活动,我深深体会到关爱的力量如此重要,它为老人家在寂寞的独居生活中带去了温暖与舒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理应继承和发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培养我们大学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入党积极分子马驰宇感触良多:“很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敬老院的志愿服务。刚进去,我就看到一位奶奶,浑身上下写着两个字“精神”,81岁的她在坐下的时候腰背是挺直的。在分发礼物时,我们还遇到一位教高数的老教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在学习之余,为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社会进步作一点贡献,每一次志愿服务在给别人带去帮助和温暖的同时,我也能从遇到的人和事上体会到不同的感悟,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使命。”

活动的最后,学生第四党支部与希望之光志愿者队成员们在公寓前留影纪念。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和睦老年公寓老人们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增强了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员们的实践能力,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与感恩之心。这也激励支部成员在今后的日子里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继续发扬这个绵延千年的传统美德。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