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承不朽革命精神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教工第一党支部 陈达洁   2023-12-08    

忆往昔峥嵘岁月,承不朽革命精神

——SAF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志愿军》

    

2023年10月11日 中午12:00,SAF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志愿军》。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与聚焦于一场战役、一次冲突不同,该片从国际博弈角度展开叙述,全景式呈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作战原因及作战过程,并刻画志愿军群像,描摹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形象。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影片重述抗美援朝历史,有着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和启示意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精神财富。《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了从如何决策出兵,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打响第一、二次战役这一阶段的故事。影片浓墨重彩地还原了松骨峰阻击战,彼时,志愿军以百人之力,与美军激战五个多小时,连续击退五次进攻,完成了阻敌向军隅里逃窜的任务。战事之惨烈世所罕见,中国人民志愿军也凭此一仗打出威名。影片情节跌宕起伏、催人泪下、感人至深,英雄先烈们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干部职工。

观影结束,戴伟娟老师说道:“抗美援朝战争,无数的志愿军战士以命相搏,换来祖国长久的和平与发展,他们的贡献值得我们后辈同胞永远铭记;七十年后,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和爱国情怀依旧会时刻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坚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李霁老师说道:“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有国才有家,当今和平来之不易,向人民英雄致敬!”赵大坤老师说道:“ 通过此次观影,透过银幕能深刻感受到,跨过鸭绿江,不仅是一种军事行动,更是一种态度和战略,也深深为志愿军战士坚定保家卫国的意志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从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与悲壮中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历史,赓续先辈的精神血脉,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工作中教书育人的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