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税法知识宣传|劳动教育|学风建设|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走进税法之门:带领大众理解税务实务”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李子怡   2023-12-26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税收作为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对于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由于税法知识的专业性和复杂性,许多人对税法的了解和认识不足,导致一些不规范的纳税行为和逃税现象时有发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家和社会各界都在积极推动税法知识的普及和教育。

在此背景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了这场以税法知识宣传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支部成员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大学生和社会公众的税法意识和责任感,引导他们正确履行纳税义务。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2021级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财政学和税收学5个专业的学生展开,共计14个班级参与。各班学生被分成由8到10人组成的小组,并由各班负责人于12月14日领取税法知识宣传册和税种手持板等宣传材料。活动周期为12月14日至12月24日,各班同学通过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和向社会大众宣传税法知识。

在实践活动中,21级学子积极参与校内外访谈、相关视频的制作以及撰写相关报告等多种形式的实践。他们通过与专业教师的交流,深入探讨了税法在日常生活和经济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正确履行纳税义务等问题。通过访谈,学生们对税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提高了自己的税法意识和责任感。

在校外宣传环节中,同学们走进社区、企业和公共场所,通过利用宣传册讲解税法知识等形式,向大众普及纳税义务和税收的重要性。他们以生动的语言和实例,向公众传递了正确的税法观念和纳税意识。这一环节不仅锻炼了21级学子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也让他们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到了宣传税收知识的必要性。

活动的结束之际,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撰写了相关报告。他们将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心得体会以及对税法知识的理解进行了总结和整理,形成了一份份详实的报告。这些报告不仅是对实践活动的记录和总结,也是对他们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锻炼和提高。

为了更好地回顾和总结本次活动,21级各班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制作了总结视频。同时,他们还自发制作了相关宣传视频,让更多人了解和学到知识。视频中还穿插了同学们的相关访谈经历以及相关报告的片段,生动形象地呈现了税法知识的重要性和实际应用。

此次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精心组织和广大21级学子的积极参与。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和社会大众对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提高了自身的税法意识和责任感。他们表示将积极履行纳税义务,关注税收事业的发展,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