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个人所得税|劳动教育|学风建设|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21级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程耀娜   2023-12-27    

税收是国家对社会财富的再分配,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个人收入的提高,个人所得税的征收和管理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个人所得税的相关知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2021级财政学一班第五组的同学们于2023年12月15日-12月18日深入学生园区、教学楼和食堂,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在校园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个人所得税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随机采访校园内的路人,了解他们对个人所得税的了解程度。小组成员们以此更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讲解个人所得税的知识和细节。在采访中,许多同学表示,虽然日常生活中经常涉及到税收问题,但对具体的税收知识仍知之甚少。通过这种直接的交流方式,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大家的税收知识需求。

随后,小组成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的相关知识。他们从个人所得税的基本概念、计算方法、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一重要的税收制度,增强了嘉庚学子税收法治观念和纳税意识。同时,此次税法宣传活动也为推动税收法治建设和社会共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更好地记录和宣传这次活动,小组成员还精心拍摄和剪辑了宣传视频。视频中,他们热情洋溢的讲解、路人积极参与的场景以及深入浅出的税收知识讲解都得到了充分展现。这一视频资料不仅成为了活动的重要记录,也将作为学习资料供更多人了解和学习个人所得税知识。

此次个人所得税知识宣传活动,不仅让小组成员们在实践中巩固了专业知识,也提高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同时,通过这次活动,更多的人对个人所得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提高全社会的税收意识和纳税遵从度。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