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增值税|劳动教育|学风建设|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21级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马驰宇   2023-12-27    

增值税是全球最重要的税种之一,是政府收集资金的主要途径。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校园宣传,使学生们深入了解增值税的基本概念、计算方法和税收优惠政策,提高他们的税法意识和纳税遵从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学专业2021级学子于2023年12月14日——12月20日在北区南强广场开展“增值税——税收宣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在2021级会计学专业二班第二组组长陈瑜带领下开展。

此次活动从领取宣传材料、深入宣传讲解增值税知识、现场互动交流到总结回顾,每个环节都充满了热情与活力,为提升同学们的税法意识,加强对增值税的理解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初期,各班负责人积极领取宣传册和相关材料。他们组织分发,确保同学们接下来的宣传活动顺利进行。宣传册内容丰富,从增值税的基本概念到实际应用案例,为他们后续的宣传讲解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宣传讲解环节,会计二班第二组成员充分运用所学的增值税知识,通过多种形式向不同专业的嘉庚学子普及相关知识。他们深入浅出地解释增值税的概念、计算方法和税收优惠政策,用生动的案例和实例来帮助公众更好地理解增值税。 

现场互动是此次宣传活动的一大亮点。小组成员积极与听众进行交流,回答他们关于增值税的疑问,同时也收集了他们对增值税的看法和建议。这种互动不仅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增值税实际问题的认识。

校内访谈与宣传结束后,成员们整理并提交宣传报告与视频资料。此次增值税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掌握了增值税的基本知识,还明白了纳税的重要性。他们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税收问题,积极履行纳税义务,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21会计(2)班的陈欣琪同学表示:“通过宣传增值税,我们更好地理解了纳税的意义和义务,也培养了我们的纳税意识,使得我们认识到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为我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本次活动也培养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规划能力,同时,普及税收知识也有助于引导广大的嘉庚学子关注社会问题,增强公民意识。”

此次增值税宣传活动是一次成功的实践。它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税法意识,也增强了他们作为未来纳税人的责任感。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背后是学校对劳动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执着追求。通过此类活动,学校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和实践的机会,更培养了他们成为未来社会的积极参与者和建设者。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