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学’上门,党员伴“学”—记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立项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23-12-27    


撰稿者:宗宝嶙、龚学峰为了加强党员、积极分子和新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帮助大家更好解决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既要直面同学们的即时困扰,也要满足同学们的发展需要。2023年12月份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特举办了“送学上门,党员伴学”立项活动。


  

活动首先由党支部党务助理宗宝嶙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发展路径具体内容,含有考研(流程、学校、学硕和专硕),考公(大学生进入体制的16次机会)、留学(学校、费用、准备材料)、就业(信息来源、岗位分析、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签约事项、发展道路)、创业(产品、客户、链接,资源、团队、角色,成本、利润、规划)、大学生活(学习、人际、情感、健康、经济等)以及入党具体流程。

 


随后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立项活动,主动深入到新生之中,通过线下面对面交谈或者线上一对一答疑以及其他形式(一对多、多对一)交流的形式,主动和新生交流大学生发展路径具体内容以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这让新生感受到党支部的关怀,同时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沟通能力,同时增进支部之间的联系,有利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活动。

 


  党员、积极分子和新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帮助大家解决进入大学以来遇到的各种问题的良好沟通渠道,形成了正向闭环,大家都觉得很有收获:

   入党申请人潘美含认为:学姐通过自己已经积累的经验和教训,能够帮助我们避免重蹈覆辙,节省时间和精力。学姐在某些方面可能已经走过了我们即将面临的路,因此能够向我提供宝贵的指导。她给出的一些建议、介绍相关的学习资源,能帮助我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方向,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建议。我认为,学姐给我的建议非常重要,她的经验和知识帮助我们更好地成长和发展。并且建立了联系,在以后需要时还可以截止向她寻求帮助和指导。

  


 党员张璞琰表态:通过此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学妹们对于未来的种种憧憬,同时也发现了她们对于未来两年半的大学生活的好奇与迷茫,比如面对考研、考公、就业与出国,四种不同的选择放在面前,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取舍,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才比较合适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我把自己入学以来的种种思想启发,与现实情况与她们分享之后,卢同学表示,自己眼下先专注于考取初级会计师资格证,然后在大三进行考公准备,龚同学表示,自己之前一直处于迷茫,不知道如何在出国和就业之间选择,现在她有了一些大概的想法了,我想这就是此次活动最重大的意义吧,能够帮助到她们我非常开心。


   入党积极分子林林觉得:通过交流谈话,我感受到了新生的积极向上与活泼有力。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我们的组织越来越完善,越来越有活力,从生活聊到学习,聊到评选积极分子,聊到入党,无不感受到新生对于知识的渴望以及对加入到党的工作中的迫不及待。而我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必须要更加努力的提高自己的成绩,对待组织给下的任务和责任要认真负责,要严谨且细心的学习党史党章,更加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给这些组织新活力做好榜样。

   


 党员庄雨璇对此表示:我认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本次活动我响应“送学上门”的主旨,和积极分子分享党支部推荐书目与学习平台,帮助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在交流中为他们答疑解惑的同时,我也对如何成为党员有更深的思考。我认为,作为党员,助人的同时也是一种自助。在与人沟通、为他人带来帮助时,可以提升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并从中获得思想的升华。同时更促使我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争取在生活和学习等各方面起带头作用。

    


“送学上门,党员伴学”,令大家受益匪浅,这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契机,为同学们建立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在新生群体中发现基本素质较好且有入党意愿的同学,这更有利于对他们进行早教育、早培养,同时增进了党支部与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之间的联系,促使了大家的共同进步和成长。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