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挺膺担当砺青春,奋楫扬帆启新程”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刘佳琦   2023-12-2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成员的思想理论学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8日12时30分在经管大楼#301组织开展了“挺膺担当砺青春,奋楫扬帆启新程”的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程耀娜主持,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郑永方与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首先由程耀娜同志介绍了于2023年10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紧接着,程耀娜同志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展开了具体阐述。其一,实践总结、理论结晶;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提出了坚定文化自信和“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重大论断。其二,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新时代新征程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应当明确首要的政治任务,聚焦新的文化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的基本遵循原则。其三,思想武器、行动指南;文化是传播之魂。最后,程耀娜同志通过对具体的事例的描述从内部环境、国际局势、技术发展、自身发展这四个方面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的必要性。通过程耀娜同志对于本次会议的介绍,支部成员在学习中对学习内容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收获颇丰。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趣味学习。此环节一共设置了6个游戏,每一个游戏分为A和B两组。通过小组讨论、党史知识竞赛、趣味猜红歌、看图猜谜语、重组党史碎片等多项游戏,让党史学习充满趣味。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不仅提高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感,也加强了他们的理论知识储备以及思想文化建设,指引大家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结束之际,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郑永方对本次固定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多关心时代热点问题、关注国家发展新动态,以此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文化建设。同时,郑永方同志强调关注每日时事不是一项任务,而是成员们需要养成的习惯,是当代大学生身为青年人的自觉。她鼓励支部成员将党史融入思想、融入生活,以此加强思想文化建设、提高政治素养,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