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消费税|劳动教育|学风建设|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21级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陈福津   2024-01-02    

消费税是一种针对特定商品和服务的间接税,其宣传对于提高公众对消费税的认识和理解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对此,为了提高大家对消费税的认知度和理解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专业的学子于2023年12月19日——12月22日中午12时在学校内进行消费税相关知识的宣传。本次活动在2021级金融2班第六组组长李萱带领下开展。

在活动筹备阶段,为了深入了解同学们对消费税的认知状况,2021级金融2班第六组的小组成员们进行了广泛的校内随机采访。他们精心挑选了采访的问题,并对采访结果进行了整理和分析,以期为后续活动提供参考。

在随机采访结束后,小组成员齐聚北区食堂,讨论制定宣传计划,以便吸引到更多的同学参与,保证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小组成员们终于制定出了一份全面的宣传计划。他们决定采用税法知识宣传册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的嘉庚学子普及消费税知识,其中包含消费税是什么、消费税的纳税人有哪些、消费税的种类、消费税的税率等。

本次的消费税宣传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讲解环节、抢答环节和答疑解惑环节。在消费税的讲解环节中,小组成员们巧妙地运用生动的语言和实例,将消费税这一复杂的专业知识清晰易懂地呈现给在场的同学们。为了使宣传活动更具趣味性,小组成员们特别设计了一场关于消费税的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是答疑解惑环节,在场的同学就消费税的相关困惑向小组成员们提问,小组成员们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表达能力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活动结束后,小组成员将这次活动的精彩瞬间和收获制作成一个总结视频,以便能够更好地回顾和总结这次活动。这个总结视频不仅是对活动的回顾总结,更是小组成员们辛勤努力的见证。通过总结视频,小组成员们从中汲取了经验教训,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此次消费税宣传活动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内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消费税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的纳税意识和责任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生们会更加自觉地履行纳税义务,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