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面典型警醒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学习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张天敏   2024-02-26    

2024年2月23日,新学期伊始,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汇聚在经管301教室,共同进行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学习。

师德师风是高校老师职业要求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师德师风建设应该是每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在学习过程中,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展示了近几年高校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出了案例中高校教师的典型违规违纪行为,如损害国家和学校学生利益、发布不当言论、教学方式不当、学术不端和品行不良等。甘书记表示,教师是学生的榜样,其一言一行备受学生关注,同时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案例展示的违规违纪行为触碰了师德红线、纪律底线,违背了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极大损害了教师形象。甘书记提醒全院教职工以反面典型为警醒,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会计与金融学院黄梅贵院长表示赞同,他鼓励教师们坚守底线,慎言笃行,要把教师的责任与使命牢记心中,时刻警醒,争做师德高尚、专业精深的好老师。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