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学上门,助浪前行——会计与金融学院召开励志学生交流活动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郭炽、邱郭璨   2024-03-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高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定万物生长一样,直接影响着学生学习成长”。好的学风,能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也能促进同学们规范行为,为同学们学习成长营造好气候,创造好生态。

   校主陈嘉庚先生曾写到“嬉游足以败身,勤劳方能进能;智识生于勤奋,昏愚出于懒惰”。今年恰逢校主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为传承弘扬“嘉庚精神”,倡导勤奋自律、诚信修身的学习风气,营造好学乐学、善学治学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增进会计与金融学院励志学生发展,为大家提供大学毕业发展路线建议,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四党支部联合会计与金融学院生涯陪伴工作室于3月13日中午在主2#109开展了主题为“送学上门,助浪前行”的励志学生交流活动。

   

  会议首先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龚学峰老师介绍了2023—2024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奖学贷助情况并以自身励志故事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励志向上。通过数据显示,在2023-2024年度共有94人获得国家助学金,27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级、2022级励志学生中获得奖学金占比近30%,但也存在部分挂科同学,龚学峰老师表示会计与金融学院奖贷助学凸显教育成效,但部分同学仍需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励志向上。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也将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通过各种方式减轻同学们经济负担,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

 

   随后由会计与金融学院生涯陪伴工作室学生负责人邱郭璨为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毕业发展路径以及各个节点的注意事项。从高中与大学不同之处开题,向大家介绍大学生发展路径的具体内容如考研的流程、院校选择等,包含考研、考公、留学、就业、创业等多条路径,以及路径过程中会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其解决方式。同时,向大家具体分析2021、2022、2023届会计与金融学院各个专业学生的毕业选择,总结2023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各专业学生毕业去向变化情况以及趋势。邱郭璨同学最后分享到:不是因为有了选择才能去行动,而是因为有了行动才能做出坚定的选择。

   接下来,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庄雨璇同学介绍了“送学上门,助浪前行”活动的具体内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高年级同学在与低年级同学交流中,提升自我认识,坚定自己的发展方向,让低年级同学明确自己发展的方向,在实现自身目标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在同学们的交流学习中,让会计与金融学院形成一个向上向善的氛围,促进大家共同成长。

 


  活动最后,会计与金融学院生涯陪伴工作室成员带领大家体验了生涯平衡轮的小游戏,以游戏的形式让大家对于自己的生涯全貌和人生规划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会计与金融学院励志学生将通过1对1的交流形式,就如何考研、考公、就业、留学、创业以及如何应征入伍、学习、实习、比赛等进行沟通交流。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热门推荐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