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会计与金融学院新生家长恳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于川     2016-08-26      浏览次数:773    


院长讲话院长讲话
院长讲话院长讲话
恳谈会现场家长提问
恳谈会现场家长提问


“财政与金融两个专业的课程和就业去向有何区别”、“孩子转专业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新生奖学金学校是如何落实的”……带着这些问题,新生家长们进入恳谈会现场,倾听院长及学生工作负责人的耐心解答。


学院介绍:识得经济常自如,唯有"会金"一嘉人

院长Ng Beoy Kui首先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前世今生。从学生到教师再到行政管理者,会计与金融学院始终秉承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因为永远将学生放在首位,所以才能将服务到位与管理严格完美结合。会计与金融学院注重跨学科教学与科研,致力于打造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从而SAF的三大核心价值理念应运而生,即服务到位,真诚为先;勇于担当,专业至上;德才兼备,诚信为本。会计与金融学院是育才的学院更是育德的学院。从教师而言,在具备高水平的同时还必须具有责任感和爱心,这样的教研才能引领学生在思辨和跨越中外文化交流浪潮的同时勇于面对挑战。会计与金融学院不断的强调专业精神,学生只有在具备高素质的专业精神的前提下才能更好的地投身于社会并服务于社会。

会计学,金融学,财政学,财务管理和税收学是组成我院的五大专业。Ng Beoy Kui逐次讲解了各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和就业前景。家长纷纷拍照或用笔记录下这些专业知识。家长们对学校专业学习与培养方案的深入认识,是建立良好的家校桥梁的基础。我院将为新生打造最完美的发展平台,从理论到实践的全面发展是每个会金学生的最佳学习之路也是必经之路。在实践周,学生将以会计为基础,深入认识社会,锻炼实践技能,培养综合能力。另外,我院也在不断地发展校企合作及对外交流等项目,将科研合作,教学咨询,实习基地建设与教学相结合,大力培养与国际接轨的高级专业型人才。会计与金融学院期待每位学生创造奇迹。


提问环节:构建家校桥梁,服务"会金"新生

由工作人员收集家长提问,院长Ng Beoy Kui和学生工作负责人甘友成现场给出最权威作答。

1 如何从财政学转入金融学?

学生工作负责人甘友成:转专业的确是嘉庚学院的一大特色,但是家长应从学生个人兴趣及实际情况出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最重要的。对于大一新生而言,转专业需通过学校给出的高中数学及英语考试,择优录取,一般为专业前六十名。并且,转专业学生不允许有任何违纪行为,不能有任何挂科,每学期最低修够18学分方可进行转专业。我们和家长都应遵从学生意愿,没有最好的专业,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2 请问学院建立的学生家长互动平台都有哪些?

Ng Beoy Kui:家校联系体制有以下几点。一,家长可通过辅导员了解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二,学生家长可以在学校官网界面的“在校生家长留言板”咨询,会有工作人员解答。三,学生家长可通过账号及密码登陆学校综合教务系统了解学生专业课程、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及考试成绩等信息。还可以登录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官网查看学院最新动态。并且,每学期的期末成绩单我们都会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每位学生家中。

3 请问贵院的就业优越性都体现在哪些方面?

Ng Beoy Kui:从历年来的学生就业反馈情况来看,外界对嘉庚学子的普遍认可就是学生的实践动手操作能力超强,学生工作效率极高。另外我院学生的就业方向多元,可从事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理财或进入其它政府职能部门等工作岗位。并且,我院拥有雄厚的对外交流资源,与许多世界顶级学府均有合作项目。我院也在不断的拓展校企合作,与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

4 新生奖学金将如何落实?

甘友成:预计今年新生奖学金将达520万元,学校招生办将邮递奖学金确认单,然后家长只需告诉校方个人账户即可,奖学金将分四年汇入家长账户。学校不支持家长将奖学金直接汇入学生账户,如有个别原因请填写申请表说明情况。


恳谈会现场座无虚席,在Ng Beoy Kui对于我院发展前景、院情院景以及各专业介绍之后,新生家长们积极提问,大到就业前景,小到生活细节,院长Ng Beoy Kui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恳谈会结束后,家长们表示:“看好嘉庚学院,更相信会计与金融学院对孩子们的精心培养,把孩子们送入嘉庚,我们是放心的,是充满期待的。”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于川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