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大事记第一期2016年8-9月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撰稿:SAF     2016-11-29      浏览次数:300    

1.826日27日上午,我院迎来了2016级共563名莘莘学子,圆满完成了迎新任务。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当天的迎新工作开展顺畅,各报到点都能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五大学生组织干部和志愿者更是迎难而上,微笑服务,热情周到,深得学生及家长的好评。

2.828日下午2点30分,我院召开“心系新生,梦想起航”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新生教育主题班会主要分为:新生自我介绍、辅导员全面解析校园学习生活及校歌学习等环节。

3.828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我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4.8月28日至9月10日,我院563名新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军训。以队列动作、作风养成、整理内务、军事常识为主要军训内容,圆满完成了预定的计划,取得了显著效果。其中ACC16012孙余铄、ACC16031张晓燕等56名学生荣获“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我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詹三河、陈旭茵和丁雅芬参加了此次军训的带队工作,其中詹三河、陈旭茵荣获“军训优秀带队老师”荣誉称号,丁雅芬所带连队获得“优秀带队连”荣誉称号。

5.20169月12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联合第一党支部于公共教学楼1号楼402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会议。本次会议由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党员何立慧与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专业预备党员卓思明主持,会议关于本次党校考试注意事项以及对2016级积极分子对图书馆备考联盟督导与书籍管理培训。

6.913日,福建省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大学落下帷幕。大赛决出了80个获奖项目(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50个),我校4个项目榜上有名,均获得铜奖。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黄家晨设计、名为《养宠大师》的平台,能够为广大宠物主人提供经验交流、宠物健康医疗视频问诊等服务。管理学院学子丁洛的项目《蜂巢摄影》主要为自媒体提供摄影、模特、穿搭建议等服务,并建立起摄影师信息库,方便客户有针对性地选择服务。

7.20169月14日中午13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税务学学生党支部纳新宣讲会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309教室召开。本次宣讲会的目的是向2016级新生介绍入党流程并欢迎他们加入到税务学学生党支部大家庭。辅导员辛东亮,书记林玉冰,组织委员高一馨,宣传委员陈奇平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书记助理洪雅婷主持。

8.916日-18日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在校青指导下,参与组织了“嘉”人联动台风灾后重建“嘉园”活动,连续三天分别对南区主干道、北区风雨球馆、北区篮球场进行清扫,志愿者总计达80人次,为重建嘉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9.918日下午1点,会计与金融学院2016新生学务指导会在主教学楼3号楼大报告厅隆重召开。教学秘书吴逸和学生工作负责人甘友成老师及2016全体新生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围绕新生学业指导的主题,由教学秘书吴逸对会计与金融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做学务介绍。

10.923日,为增强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对外交流,促进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对事务所的认识和了解,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白虹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张兰老师、徐国栋老师和陈椿莺老师携二十二名学生来到了厦门加捷事务所进行参观学习。

11.923日,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联合第一党支部于公共教学楼一号楼410室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节微党课。

12.为了增进2016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各班同学之间的感情,提高整个班级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凝聚力,促进班级的蓬勃发展,9月24日到9月25日,我院团务中心特开展2016级新生班级团训,共计448名同学参加。

13.926日厦门市教育局公布了2013—2016年度厦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名单。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亚鹏、建筑学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姚福清2人名列其中。

14.928日晚上,在经管大楼301教室,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华红梅副教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漫谈理财”的讲座。华红梅副教授强调了理财的重要性。她表示,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成为“负翁负婆”,主要原因是大多数学生缺乏理财意识和相关方面的知识,不了解金融产品,且具有年轻人的理财冲动性。因此,对于大学生来说,学会提升自我的“理财学分”和“FQ”(财商)是十分有必要的。

15.929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和会计与金融学院共同主办的“货币防伪”讲座在主教学楼3号楼小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资深货币鉴定专家黄天路讲师。

16.9月30日下午,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巫春洲探望我院赴台交流生。在中大路的竹居茶艺馆,今年秋季赴台湾中央大学交流的6名同学杨晓春、戚苏月、杨荧、于广辉、卓磊、俞晨曦见到了专程赴台探望他们的“嘉里人”——巫春洲老师。距离入台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看到“嘉”里的老师同学们都倍感亲切。

17.9月29日,为了加强会计与金融学院各班同学的规章意识,深入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和行为禁令,强化依法治校实践,增强新生入学规章制度教育的时效性,提高全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会计与金融学院组织规章制度和《新生成长手册》的考试。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