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大事记第二期2016年10月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撰稿:SAF     2016-11-29      浏览次数:173    

1.1014日中午,税务学学生党支部同财政学学生党支部于经管102教室开展“两学一做——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会议。此次会议使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史党情,校史校情,弘扬嘉庚精神。

2.1014日晚上,由学工部主办,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支部、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支部共同承办的新生成长公开课之入党启蒙教育专场活动在主楼群3号大报告厅举行。

3.1019日中午,SAF科研促进系列活动展开。此次科研分享会由陈定远教授主讲,多名学院教师到场参加。活动中,陈教授旁征博引,内容新颖,视角独特。同时,其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更加全面辩证地认识与思考金融市场的作用,也激发了各位教师深入科研的兴趣和激情。此次研讨会是SAF科研促进委员会推出的科研助力系列活动之一,加强了学院的科研氛围,帮助教师提升科研实力。

4.1020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一期团支书培训会在公一305开展。2015及2016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团支书,共计3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会由团务中心书记赵烨妮主讲,主要介绍团支书相关基本职责,如何做好团支书,以及入党流程等相关事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5.1023日,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经管大楼301会议室举行。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从各地赶回“嘉”的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等共同见证了这一令人难忘的时刻。

6.1024、25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在经管大楼举行各专业期中座谈会。此次会议由院长助理张兰老师与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务处主任葛文荣老师主讲,各年级各专业派出代表参加,会议围绕2016-2017年上半学期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在学习过程中对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师的授课方式及授课内容等主题展开。

7.会计与金融学院(SAF)“大时代”杯篮球联赛于9月26日开始至10月25日结束,最终13财金联队、14金融、15会计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季军。

8.1025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税务学学生党支部于公共教学楼一号楼401教室举行了以“长征精神”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通过团体游戏、《长征》配音、诗歌朗诵等别样又生动的方式增强了广大师生对“长征精神”的认识。

9.9月24日至10月25日,会计与金融学院“温馨之嘉”宿舍文化节圆满落幕,在初赛、复赛及决赛中,各参赛宿舍各显身手,其中囊萤1#404、南光1#401以及囊萤1#310分别获得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宿舍称号以及五间参赛宿舍获得优秀宿舍称号。

10.1027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前往卓岐小学与嘉庚幼儿园完成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支教活动。该活动不仅让渴望知识的学生得到快乐,同时也成长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热于奉献爱心,真诚服务他人的嘉庚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使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11.1027日中午,我院于3#大报告厅内组织召开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第一届五大学生组织大会。通过此次会议,让会计与金融学院五大组织更加紧密,更加团结,也让新加入各组织部门的部员们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12.1027日晚,我院于3#大报告厅内组织召开院长与新生对话会。会上,王瑞芳院长与16级新生真诚沟通,深度交流并祝福每一位同学,能够充实度过大学生活,并且以此为基础,拥有一个丰满而快乐的人生。

13.1028日下午,在厦门加捷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与金融学院和该公司举行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学实习基地共建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4.1029日,会计与金融学院2016级新生辩论赛决赛于经管201多功能教室展开。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旭茵,专任老师孙海波出席本场辩论赛。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各班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会计与金融学院同学们的风采。

15.1030日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2016级“Young For You”迎新晚会在主三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2016级新生通过歌舞串烧,话剧,合唱,模特秀等形式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16.1031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于公1#114举办了第二期团支书培训。16名2016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通过此次活动,16级团支书对团支书的工作要求和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