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干部竞聘通知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新媒体部     撰稿:于川     2017-06-11      浏览次数:227    

    20164月8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正式成立,作为一个立志发展成为卓越新型学院,我院的学生管理工作积极践行“真诚服务(Sincerity in serving)、勇于承担责任(Accountability)、才德兼备,尤其是诚信和专业精神(Faculty with integrity and professionalism)“这三个核心价值”,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为了更好的开展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完善学生组织建设,扎实推进第二届学生组织的换届工作,经过我院学生工作组认真讨论,现面向我院学生招聘团总支办公室,组织部,团教部,实践部的干部。

一、竞聘原则

1.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个人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经过材料审核,无领导小组讨论、工作规划展示,压力面试几个环节的基础上产生结果。

2.竞聘工作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工作组具体指导,成立由团总支指导老师及现任主要核心干部组成的“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第二届团总支干部选拔工作。

二、竞聘岗位

1.部门介绍:
1)办公室:承担日常档案整理、各项宣传品审批的职责之外,还负责团总支各项资金与物资的管理,协调各部门间的运转。主要职能为资金管理、物资管理、团总支内部工作安排、举办活动。同时举办每年新生开学初的团训活动,以及每年根据传统文化等主题所开展的特色活动。
2)组织部:
传达省团委和校团委的决议和指示。了解和掌握我院各年级团支部的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督促团支部过好组织活动,沟通联系各年级各支部团支书。举办每年新生入学规章制度考试,开展12·9活动,党团知识竞赛活动以及年度红五月活动。协调各部门完成好活动的组织实施,以及相关活动的开展等。

3)团教部:实施省团委和校团委的决议和指示。完善福建省团务数字信息系统。沟通各年级各支部团支书,定期对团支书进行培训,紧密党团的联系。收集检查入党申请书,举办每学期团校与结业考试。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推优,同时定期开展团课活动。

4)实践部:主要职能是和商家进行商谈,为组织内部的活动筹集赞助资金。定期开展相关活动。

2.竞聘岗位

部门名称

职位

人数



办公室

正部长

1


副部长

2


组织部

正部长

1


副部长

2


团教部

正部长

1


副部长

2


实践部

正部长

1


副部长

2



、竞聘资格
 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在读本科大一及以上学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以身作则,遵守国家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入学以来,无受过通报批评及以上的行政处分。思想品德好,学习刻苦努力,能够密切联系广大师生,能代表广大学生的利益,自觉维护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良好形象;
 2.
乐于奉献,坚持原则,责任心强,热心学生工作,以期在工作中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学有余力,在同学中有较高的群众基础和威信;
 3.
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踏实肯干;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进取心;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均能起表率作用;
 4.
学习成绩优异的竞聘者优先考虑;
 5.
其他说明:对于工作、思想表现等各方面特别优异者,能力突出破格竞聘者须经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议定裁决;当选者必须任期满一年,若因个人原因退出,我院将不会颁发聘书;凡当选者,不建议在下一学年中参加班级、其他社团及学生组织等核心职务的竞选。

四、竞聘程序

(一)第一轮,报名及工作规划的撰写:主要考察竞聘者的书面文字表达能力以及对于新一届部门建设的规划设想,本轮占比20%。

1、入选资格:各竞聘者按时提交报名表及下一学年部门工作计划(切忌照搬照抄往年的工作计划,请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一些想法)。

2、申请表提交时间:报名表:会计与金融学院第二届团总支报名表.docx截止2017年6月8日中午12:00,请将电子版(学号+姓名+部门)发到王同学邮箱767695871@qq.com.

3、申请表及工作规划纸质版于2017年6月9日晚在第二轮无领导小组讨论时直接上交

(纸质版上交两份)

(二)第二轮,2017年6月9日晚,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考察竞聘者的语言表达,组织协调能力、思维创造能力。本轮占比30%。

(三)第三轮,2017年6月14日中午进行工作规划展示及压力面试,主要考核竞聘者对新一届工作的设想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和个人特质的考核。竞聘者需穿着正装,自行拷贝好所需文件。本轮共占比50%

1.考核方式:做好工作规划展示准备,可充分利用PPT、电子杂志等多媒体工作,展示地点暂定为经管A415会议室,每个人展示时间为4分钟。

2.工作规划展示后,将有十分钟左右的个人面试环节,请竞聘者做好准备。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