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招生启动】梅西大学国际硕士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介绍,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撰稿:     2017-10-26      浏览次数:1285    


背景介绍: 

   2017年327日,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与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院长叶建明、梅西大学商学院院长Martin Young共同签署了会计与金融专业硕士三方联合培养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专业不限)可申请参加该项目。届时,项目学生将在厦门完成为期一年的培训,期间所修的五门课程可以与梅西大学会计与金融学专业硕士培养阶段的相应课程互认学分。在完成培训并通过语言考试后,学生即可前往梅西大学学习,在梅西大学完成一年半的学习,修满12门课程后,即可获得会计与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

   至此,梅西大学国际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正式落地,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又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


2018年春季班招生已启动!欢迎随时报名!


学校介绍

梅西大学是新西兰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金融学专业被英国QS世界大学排行榜列为全球前100名。梅西大学商学院是新西兰最大的商学院,其财务金融学专业的研究水平在新西兰排名第1,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大学中排名前5位,在亚太地区170所大学中位居第12位。

目前,梅西大学商学院已取得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认证(AACSB)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的国际认证,跻身于全球5%顶尖商学院之列。此外,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已经与梅西大学商学院财务金融学专业建立了CFA(注册金融分析师)课程合作伙伴关系。会计与金融学专业硕士项目的部分课程可以被ACCA等专业团体认可并豁免考试。


合作方式

深度合作,学分认可

厦门大学段提供4门硕士阶段课程,完成厦门段课程且达到梅西大学最低录取标准,经厦大财会研究院提名即可被梅西大学录取;梅西大学认可厦门段课程为先修学位课程,并减少梅西段半年学习时间。


学习方式

厦门大学段1学年(周末或节假日授课);

国外大学11.5学年(全日制授课)


招生对象及招生条件

招生对象:

1.面向全国有志于从事会计(Accounting)和财务金融(Finance)工作的在读高年级(大三、大四)本科生、在读研究生;

2.财务金融从业人员和其他已取得国家4年制本科院校学历学位的人员,本科阶段专业不限。

招生条件:

具备一定的语言基础(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以上考试),能适应中英文双语授课环境,财务金融学专业的学员需具备较好的数学基础。


申请材料

1.彩色照片2张(护照照片);

2.填写完整的报名申请表;

3.身份证复印件;

4.英文个人简历;

5.英文自传(介绍自己的学习计划、工作志向和未来规划,最多2页);

6.两封助理教授以上的大学教师或单位高级主管的推荐信;

7.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大三或大四在读学生提供在读证明;

8.本科阶段正式成绩单(中英文,要求加盖教务处公章);

9.全国英语四级或以上考试成绩证明(中文复印件及英文翻译);雅思或托福英语成绩(如有,可提供)


提交方式

请将纸质版材料提交至经管大楼A#611方老师处。


录取方式

国内段由厦大财会研究院面试录取;

国外段由厦大提名,梅西大学审核材料后进行录取。


所获学位

梅西大学财务金融学硕士(Master of Finance, MFin)或管理学硕士(会计学方向)[Master of Management (Accountancy), MMgt (Acc)]




欢迎通过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拨打咨询电话0596-6289272或到经管大楼A#611咨询!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