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第四届团学组织核心干部竞聘通知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     2019-06-13      浏览次数:73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是一个立志成为卓越发展的新型学院,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积极践行服务到位,心诚为先(Sincerity in serving);勇于担当,专业至上(Accountability & professionalism);德才兼备,诚信为本(Faculty with integrity)的三个核心价值,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为贯彻落实“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学生组织健康发展,选拔出有能力、有素养、可委以重任的新一届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组织核心干部,引领校园文化,促进校园民主建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现开展第四届学生组织核心干部换届竞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聘原则

1、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个人自愿报名、品牌活动策划及展示答辩、面试考核及审查的基础上产生。

2、选举工作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工作组具体指导,筹备成立由学院辅导员及现任主要核心干部组成的选举工作小组,统一领导选举工作。

二、竞聘岗位

1组织架构

2、本次竞聘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组织核心干部,即学生会(放于今年国庆后)、团总支、宣传中心、青年志愿者队、科创中心和校友工作中心核心干部(暂不区分正副),具体岗位如下:

组织名称

职位

人数

学生会

学生会换届放在今年国庆后,有意向的可以先找甘老师6288315和洪老师6288445预先报名。

团务中心

书记

1

副书记

1

副书记

1

宣传中心

主任

1

副主任

1

副主任

1

副主任

1

青年志愿者队

队长

1

副队长

1

副队长

1

科创中心

主任

1

副主任

2

副主任

1

校友工作中心

副主任

3

竞聘不同于竞选,强调“聘”,即:按需设岗,能者居之,可连选连任,重视能力和尊重个人意志。

三、竞聘资格

(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在读本科大二及以上学生;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模范遵守国家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入学以来,无受过通报批评及以上的行政处分。思想品德好,学习刻苦努力,能够密切联系广大师生,能代表广大学生的利益,自觉维护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良好形象;

(二)乐于奉献,坚持原则,热心学生工作,以期在工作中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学有余力,在同学中有较高的群众基础和威信;

(三)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踏实肯干;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进取心;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均能起表率作用;

(四)学习成绩原则上需在专业排名或班级排名前50%。

(五)核心干部竞聘者应至少担任过完整一学年的学生干部。

(六)其他说明:对于工作、思想表现等各方面特别优异者,能力突出破格竞聘者须经选举工作组议定裁决。当选者必须任期满一年,若因个人原因退出,学院将不会颁发聘书;凡当选者,建议在下一学年中不要参加班级、其他社团组织等核心职务的竞选。


四、竞聘程序

(一)第一轮,报名及工作规划的撰写:主要考察竞聘者的书面文字表达能力以及对于新一届组织建设的规划设想,本轮占比20%

1、入选资格:各竞聘者按时提交报名表及下一学年组织工作计划(切忌照搬照抄往年的工作计划,请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一些想法),由选举工作组进行审核,符合竞聘资格均可参选;

2、报名表提交时间:截止2019年6月20日请将电子版(姓名+组织)发送到杨老师邮箱147180615@qq.com,同时提交一份纸版材料至经管A411杨老师公室,逾期不提交者,按照自动放弃处理。


(二)第二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策划:着重考察竞聘者的策划及创新能力、大局观及团队协作能力,本轮占比20%

1、考核方式:第一轮报名完选举工作组将认真审阅材料,于628日公布筛选结果。本轮要求各入围者自由组队,每队3人,做一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策划,在策划方案须明确列出团队成员的具体分工。

2、材料提交时间:截止2019630日,请将电子版发送到杨老师邮箱147180615@qq.com.


(三)第三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策划方案展示及答辩:着重考察竞聘者语言表达、组织协调能力,本轮占比30%

1、考核方式:各团队按照之前策划的方案做好展示准备,可充分利用PPT、电子杂志等多媒体工作,展示地点为经管A415会议室,每个团队展示时间为6分钟,在方案展示结束后将有答辩环节。

2、时间:201971日,具体时间将以短信形式再做详细通知。


(四)第四轮,个人面试环节:着重考察竞聘者的语言表达、随机应变能力及个人特质,本轮占比30%

1、考核方式:通过个人面试的环节,更进一步了解竞聘者的各种特质。

2、面试时间:20197月4日,具体时间地点将通过短信形式进一步通知。

注:宣传中心竞聘者在本轮需要提交宣传作品,作品内容短信另行通知。


经由以上环节详细考核,选举工作组综合竞聘者情况,最终确定学院学生组织核心干部成员名单,并进行三天的公示。在此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通过电话6288315或者邮件ganyc@xujc.com形式进行反映。公示结束后,将确定各学生组织核心成员名单,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考核试用,接受全学院师生监督。如确实无法胜任工作岗位,或在今后工作中出现重大工作失误、违纪等情况,由学院学生工作组进行解聘更替。


五、报名方式

1、附件一 为会计与金融学院核心干部竞聘表格会计与金融学院第四届团学组织核心干部竞聘报名表.docx,敬请密切关注网站www.saf.xujc.com和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的公告;

2、如有疑问可随时咨询相应组织的指导老师或者自己的辅导员。

本选举细则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工作组制定,保留解释权。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6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会计与金融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会计与金融学院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